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先达人有了自己的汉语硕士研究生——采访广州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侧记 . ...

2011-6-24 12:58| 发布者: zjj| 查看: 1699|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人网站》编委会 张甲军

摘要: 先达人有了自己的汉语硕士研究生——采访广州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侧记 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班毕业典礼,2011年6月23日下午在华师大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先达的华春桑、 ...
                                              先达人有了自己的汉语硕士研究生                     
                               
——采访广州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侧记
 
         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班毕业典礼,2011年6月23日下午在华师大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先达的华春桑、杨晓芸两位同学,在典礼上被授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她俩是在印尼几代打拼、创业奋斗的先达人中产生的第一批汉语专业研究生。先达人终于有了自己的汉语硕士研究生了。这对推进先达及苏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和华春桑、杨晓芸一同被授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的,还有来自苏北省的黄舒萍、黄淑会、叶骅蒂、张淑芳、章顺蓉五位同学。她们被专程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苏北华语教育促进会主席黄世平先生喜称为“苏北汉语新秀七朵金花”。她们都是黄先生主持,2009年被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推荐保送的中国国家汉办援助项目的印尼公派留学生。通过两年的刻苦学习,今天已学业有成,拿到学位。先达人网站编委会向她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际文化学院吴坚书记为华春桑颁发学位证书

    国际文化学院吴坚书记为杨晓芸颁发学位证书

   苏北汉语新秀七朵花

          毕业典礼由国际文化学院秦洪雷副院长主持,学院吴坚书记在典礼上致辞。他在致辞中向来自13个国家的28位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他们回国后在各自的国家为推广汉语教育做出更大的成就。先达华春桑同学作为28位研究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表示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给她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感谢华南师大的培养和教导;感谢父母的支持和关爱。最后她表示,毕业后,我们一定会在各自的国家和工作岗位上,努力传播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自己国家和中国的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华春桑的父母和杨晓芸等其他同学的家人等十多位先达乡亲,专程从家乡赶来参加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受到了校方的隆重接待和欢迎。
   
          会后,记者采访了华春桑父亲、先达卫理学校华佑贤校长和苏北华语教育促进会主席黄世平先生,他们为这些先达、棉兰的年轻人在华文教育中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和兴奋。同时华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家长非常感谢苏北华语教育促进会黄世平主席、感谢先达华文机构主席、苏北华语教育促进会副主席张伟斌先生对推进先达和苏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心血,对这些孩子们学业成长的大力支持和教诲。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取得学位的苏北七朵花,加上今年广州暨大、重庆师大、上海师大的三位,今年可培养出10位汉语硕士生,他们计划到2015年要培养出20名汉语硕士生,这将对推动苏北地区的华语教育事业和华文教育本土化,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华春桑和父母、杨晓芸和父亲、黄世平主席等在毕业典礼上合影            
  

      学院领导和毕业生们合影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