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又少了一位老友 悼念陳靜成

2016-3-5 00:32| 发布者: zjj| 查看: 770| 评论: 0|原作者: 陳德華|来自: 《简讯》95期

摘要: 下午三點接到吳若華(靜成三嫂)電話:“靜成病重入院…”五點半又接來電:“靜成走了…”這兩年聽到老朋友離開這個世界的消息比較頻密,尤其是年過八十的老友記。人老了,最終還是要走的,這是自然規律,不可抗拒,話 ...

                              

     
       下午三點接到吳若華(靜成三嫂)電話:“靜成病重入院…”五點半又接來電:“靜成走了…”
這兩年聽到老朋友離開這個世界的消息比較頻密,尤其是年過八十的老友記。人老了,最終還是要走的,這是自然規律,不可抗拒,話雖如此,但我們畢竟是從第二故鄉—先達回到中國大陸再流落到香港的同病相憐者。相處六七十年的老朋友,一旦離去,心中悲慟的滋味只有自已知。
       靜成的家在先達市中心大街的“集賢軒”,可能受到兄長們的薰陶,非常熱情好客,他與不同環境、不同階層的人都能結交,人緣極好。
      回國後,對祖國充滿熱情,在北京華僑補校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到雲南偏辟的鄉下插隊,後又到海南島參加社會主義建設工作。文化大革命後,空幻的理想化為泡影,在母親的催促下,七十年代初申請到香港定居。
      初到香港,本想做生意,但因人生地不熟,碰了幾次釘子後,幸好有家庭的經濟資助,買了一部大貨車,靠自已的辛勤勞動辦起了運輸公司,自已又是搬運工,也是老板,從此生活比較穩定,特別是娶了妻子黃葉樓後,家有了賢內助,公司業務越辦越好。
      靜成樂於助人,香港地少人多,留食不留住,可是他卻讓有困難的先達人住在他家,一住就是幾個月,等到他們有了居所才遷出,這種精神實屬罕見。至於外地來港的先達人寄宿在他家更是多不勝數。靜成對我們先達聯誼會貢獻很大,真是勞苦功高。
      1997年初,陳立如、程景春、陳德華等邀約周泗來、鄭遂源、鄧愛蓮、戴慧鳳在靜成家商討有無必要組織在港先達人的問題。大家一致認為有必要成立聯絡站聯絡在港先達鄉親。
     6月21日假“愛群”會所舉行了先達人聚會,與會者八十多人,一致通過成立香港先達聯誼會,即席選出了第一屆理事,會長:陳立如,副會長:程景春、李達生、陳德華、戴慧鳳,理事:陳靜成、鄧愛蓮等。
     在靜成家的商討會,以陳立如會長為首的不僅催生了香港先達聯誼會,由於影響所及,北京先達校友會、椰城先達同鄉會、椰城先達公會、泗水先達聯誼會等也應運而生,促進了世界先達人的溝通和團結。
      聯誼會成立後,我們的理事們開會,簡訊組審稿等活動,都會在靜成家舉行。到吃飯時間,陳太(葉樓)不怕麻煩給大家煮好了印尼菜、咖哩米粉等,我們猶如生活在一個温暖的家庭中。
      近年他身體轉差,但他仍關心聯誼會的工作,那怕要背負氧氣袋,也堅持要參加十八周年會慶活動。
    
      靜成,安息吧!你一路走好!我們先達人會永遠懷念你!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