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靜成,我們永遠懷念您!

2016-3-10 00:12| 发布者: zjj| 查看: 818| 评论: 0|原作者: 陳德華|来自: 《简讯》95期

摘要: 我們敬愛的副會長陳靜成好兄弟,因久病醫治無效,於今年正月三日與世長辭,噩耗傳來,我們深感悲働、哀傷和惋惜。他的不幸離世,我們痛失了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良友,聯誼會失去了一位盡忠職守、熱心會務的好理 ...

                            

 
      我們敬愛的副會長陳靜成好兄弟,因久病醫治無效,於今年正月三日與世長辭,噩耗傳來,我們深感悲働、哀傷和惋惜。他的不幸離世,我們痛失了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良友,聯誼會失去了一位盡忠職守、熱心會務的好理事,在此我謹代表香港先達聯誼會向陳靜成致以深切哀悼,並向家屬致以誠摯的慰問,願家屬堅強、節哀順變。
      靜成出生於先達,對故鄉懷有深厚的感情,他熱愛故鄉先達、熱愛祖國,和許多華僑青年一樣,放棄了海外安逸的生活,於1957年回到祖國懷抱。他對祖國充滿着無限憧憬,先後進入北京華僑補校學習,並積極響應祖國的號召,主動要求到最艱苦的邊疆雲南偏辟的鄉村落户,後又到落后的海南島農場參加祖國社會主義建設,為祖國付出了寶貴的青春年華。文化大革命後,他空幻的理想終告破滅,無可奈何於七十年代初申請移居香港。到香港後,靠着自已雙手辛勤耕耘、艱苦奮鬥終於創下一番事業,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靜成是我聯誼會的創辦人之一,曾任我會歷屆副會長及理事,在任期間,熱心會務、工作認真負責、團結鄉親、處事以大局為重、大公無私、全心全意地為鄉親服務。在他所兼管的福利組,組員之間相處融洽,合作協調。每逢鄉親有病住院或家中有白事,他迅速聯絡組員們主動去關心探望和協助料理。為了先達鄉親,他不辭勞苦,忘我地積極工作,多年來,為聯誼會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大公無私、助人為樂,時刻不忘關心鄉親的疾苦,當鄉親有困難,他便無私的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困難,他經常無條件的讓剛從國內來港的鄉親在他家留宿,包吃又包住,甚至住上幾個月也從無半句怨言,外地來港旅遊的鄉親寄宿在他家更是無數可計。
       1997年籌備「香港先達聯誼會」成立的商討會和聯誼會成立後的理事會開會,還有初期的《簡訊》審稿工作等都是在靜成家裡進行。每次工作會議結束後,他和陳太總是不嫌麻煩地預先準備好飯菜讓大家吃飽後再離開。
       他人面廣、人緣佳,非常熱情好客,與不同階層的人都能交往,活動能力強,一提起靜成的大名,認識他的先達人個個都會竪起大拇指,對他讚賞不已。聯誼會對外的聯絡工作,離不開他,每逢海內外有慶典活動舉行,他會預先到外地設立聯絡點方便大家聯絡,他是聯誼會不可缺少的忠實聯絡員。
      他競競業業、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為先達鄉親鞠躬盡瘁的精神,令人敬佩!眼看着他的病情已逾來逾重,行動已極不方便,他也明知時日無多,但心裡總記掛著一班深交多年的老友,只見他身上掛着氧氣袋仍堅持出席十八周年會慶活動,在會場裡還是那麼開心地和大家歡聚一堂,可見他對聯誼會深愛之情,所顯現出來的先達情讓人為之動容。靜成走了,他熱愛聯誼會、熱愛先達鄉親、大公無私、助人為樂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他朋友遍天下,此生無憾!
      靜成兄弟,您安息吧!一路走好!我們永遠懷念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