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花仙子歌舞团迎来十周年庆典

2016-3-28 23:18| 发布者: zjj| 查看: 873|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林琇妮 (Lily Halim)

摘要: 棉兰花仙子歌舞团迎来十周年庆典 先达 林琇妮 (Lily Halim) 十年辛勤,文艺尽献。十年的努力,或许没有惊天动地优越的成绩,但留下的确是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十年来,花仙子歌舞团不断地努力充实自己, ...
                           花仙子歌舞团迎来十周年庆典
                                      先达   林琇妮 (Lily Halim)
 

 

      

 

   
      十年辛勤,文艺尽献。十年的努力,或许没有惊天动地优越的成绩,但留下的确是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十年来,花仙子歌舞团不断地努力充实自己,过程中难免遇到难题。但这些日子,再辛苦也熬过来了。话说雨过天晴,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花仙子歌舞团就犹如一场大雨过后的蓝天,显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郑松吉先生和李素香女士是棉兰非常热心于华社活动的一对夫妻。他俩非常热爱歌舞艺术,民族文化,尤其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印尼民族鲜艳亮丽的服饰更让人目不暇接。就在2006年3月26日共同创办了棉兰花仙子歌舞团,并将自己对艺术的热情寄托在它身上。花仙子歌舞团是一个非商业性质的业余歌舞团。主要是把印尼和中国两国文化艺术相融合,通过交流演出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能欣赏到别具特色的表演,同时也对传承两国民族文化,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作了极大的贡献。
  
       加入花仙子歌舞团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奇妙的缘分。有一天,李素香老师通过先达华文教育促进会的薛秀凤老师联系我。电话中,李素香老师邀请我担任在棉兰举办的一场歌唱交流晚会的节目主持人,也随即问我是否有意思加入花仙子歌舞团。当时,我刚到棉兰上大学,一心只想着要好好念书,担心没能抽出时间参加舞蹈练习。也就这样,我拒绝了李素香老师的好意,只答应要帮忙主持歌唱交流晚会。
      我总觉得这一切都是注定好的缘分。在那场歌唱交流晚会上,花仙子歌舞团呈现了一段优美的中国舞蹈。第一次看到花仙子歌舞团的演员们在台上表演,我忽然就爱上了这个歌舞团。尤其看到了李素香老师在后台和演员们的互动。她的温柔体贴和关心让演员们更倍受鼓励。我的爱好是跳舞,我向来对民族舞蹈也特别感兴趣。了解到花仙子歌舞团的性质加上两位领导神圣的宗旨后,觉得正符合我的意愿,所以没有理由不参加。反而更加被动要协助两位领导,把舞蹈学好,加强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
      从那一刻起,一直到今天,我每个星期天都会到歌舞团报到。加入该团后才亲眼目睹并亲身体会到两位领导对学员们的关爱,照顾,和耐心。我感到非常荣幸能成为花仙子歌舞团的一员,也觉得非常难得能有这么一对热心的夫妇,将时间,精神,财力通通投入于栽培爱好歌舞的孩子们。每一套的舞蹈服装也都是李素香老师亲手缝制的。从设计舞蹈服饰,挑选布料,剪裁,修改,制作舞蹈道具等等。每一个过程都是这一对热心夫妇亲自着手劳动的。很多社团朋友都曾好奇,这对夫妇原本应该可以好好享受退休后的休闲生活,又何必费尽心思打理这一切。但他俩始终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花仙子歌舞团除了青少年组舞蹈团,中年组舞蹈团,最近也开始培养了儿童组。每个周末郑松吉先生的住家都相当热闹。舞蹈员们一早就来练习了。说到郑先生的住家,无论从哪个角落都能看出这家的主人是搞艺术的。一进大门就能看得到装上一大面镜子的练习场地,客厅里四处挂着我们的演出照片和郑先生水彩画的佳作,一整排五颜六色绚丽的舞蹈服装,装着舞蹈鞋的鞋架,还有各式各样的舞蹈道具等等。到过他们家的许多客人都好佩服他俩所做的一切,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如今,花仙子歌舞团已经度过了相当不平凡的十年岁月。跟随着花仙子歌舞团的足迹,除了棉兰本地的演出,花仙子歌舞团也曾多次到国外参加演出。其中到过新加坡,中国北京,山东济南,广西南宁,云南昆明,晋宁,沈阳,广州,深圳,海南岛等地。托花仙子歌舞团的福,我有幸代表国家参加了两次在中国深圳举办的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高级班的培训。那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能与五湖四海的文艺骨干们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切磋。这样的机会难能可贵也极其少有。回来之后也必须将所学的舞蹈知识传承发扬。 

      这些年来,每个星期天花仙子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都积极地练习舞蹈,决心将每一台演出都尽心尽力尽职做到最好。事到如今,棉兰花仙子歌舞团十周年的庆典晚会也即将到来。在这里先预祝花仙子歌舞团周年晚会办得成功,另外要特别感谢一直以来支持花仙子歌舞团的所有热心人士。我们将继续努力,让花仙子歌舞团百花齐放, 谱写更闪耀的未来十年再十年!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