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清明遊子思故乡 先达乡亲棉兰聚

2016-5-6 15:04| 发布者: zjj| 查看: 1052| 评论: 0|来自: 《先达通讯》163期

摘要: 书海手记: 棉兰是印尼苏北省省会,但多年来,人们把它誉为整个苏门答腊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点都不为过。 早期,先达乡亲要大展宏图,首先进军的地盘,就是棉兰。而先达人大批移居雅加达,那是上世纪五 ...
书海手记:

   
  棉兰是印尼苏北省省会,但多年来,人们把它誉为整个苏门答腊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点都不为过。
     早期,先达乡亲要大展宏图,首先进军的地盘,就是棉兰。而先达人大批移居雅加达,那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后的事。当地人估计,现旅居棉兰的先达人,并不少于雅加达。
    由于先达没有机场,世界各地先达乡亲清明祭祖,首站必经棉兰。
    今年三月,在先达乡贤和精英们策划和推动下,“先达旅棉乡亲联谊会”应运而生,并推选陈保成、张照强为正副主席,众望所归,皆大欢喜。
 
 
清明遊子思故乡 先达乡亲棉兰聚
          ——“先达旅棉乡亲联谊会”宣告成立
 通讯员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晚8时,先达国内外乡亲, 有来自香港,雅加达,三宝龙,先达及棉兰,逾百位,大家会聚于棉兰Miramar印尼餐店二楼,由老板张照强以丰盛的菜肴及风味小吃款待乡亲们,大家见面握手问好,谈笑风生,谈古说今,场面呈现一片温馨祥和气氛。
     节目主持人黄宏光乡亲致开场白,欢迎国内外先达乡亲光临棉兰,乡亲们离乡背井,到清明节大家都回故乡扫墓,今夜是先达乡亲首次在棉欢聚,借此良好的团聚,请乡亲们起立一起唱《当我们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一时激发了来自香港的李达生乡亲,三宝龙的陈炳煌(Biston)乡亲,棉兰的陈保成乡亲,陈瑞忠乡亲,张照强乡亲,潘长年乡亲,先达李联东乡亲等的激情,经大家事先酝酿协商,同意在棉兰成立“先达旅棉乡亲联谊会”。大家热烈鼓掌、齐声叫好,并一致推举陈保成当主席, 张照强当副主席。
   
      张照强致辞:很高兴看到乡亲们到我店聚餐,宣告成立先达旅棉乡亲联谊会,并推举我当副主席。我将不辜负乡亲的期望,为乡亲们服好务。
      陈保成致辞。他首先感谢所有在座的乡亲,一致赞同在棉兰成立先达旅棉乡亲联谊会,並推举我当主席。希望乡亲们团结一致。我一定为乡亲效劳,为社会多做慈善活动,造福乡亲,发扬Siantar Man精神。
  
     香港先达联谊会会长李达生应邀讲话。他首先为棉兰成立先达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国内外的先达乡亲,要回故乡必经棉兰,所以棉兰必需要有联络站,我们国外乡亲定将大力支持。陈瑞忠,李联东,洪允发个别致辞表示:非常高兴在棉兰成立先达乡亲联谊会,这样一来,旅棉先达乡亲将有更多的相聚机会,把先达情代代传下去。
   
     聚会自始至终充满浓浓先达情。“先达国语”更使彼此交流惬意融洽。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