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苏北省是"汉语桥"比赛的大赢家

2016-5-20 00:35| 发布者: zjj| 查看: 1013| 评论: 0|原作者: 陈宁洁供稿|来自: 2016年05月19日《国际日报》

摘要: 苏北省是"汉语桥"比赛的大赢家 2016 年“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苏北、西加、雅加达战果累累   一年一度的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雅加达 ...
                           苏北省是"汉语桥"比赛的大赢家
           2016 年“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 苏北、西加、雅加达战果累累

                                


  一年一度的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承办,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汉语桥”世界中学生、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全国总决赛日前在雅加达的Hotel de Rivier酒店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共计有来自17个省的66名选手加入到争夺冠军赴中国参赛机会的行列。其中这66名选手当中,有25名来自兄弟族,中学组和大学组参赛人数持恒,都为33人。选手们怀揣梦想而来,为梦想而战,通过笔试、演讲、即兴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四个环节追梦的同时,也汇报了他们学习汉语的成绩。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伟德、文化教育处秘书陶云、王智显,印尼文化与教育部教育行政人员与教师总司长苏马纳的代表波碧司长、基础与中等教育总司长哈米德代表苏特利安多,印尼教育部中等教育处处长玛丽娅,本届组委会顾问、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总主席郑年锦,本届组委会顾问、雅协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杨健强,本届组委会顾问、雅协辅导委员会主席张锦雄,本届组委会顾问、雅协辅导委员会主席姚忠从,雅协辅导委员会荣誉顾问俞雨龄、胡素丹,雅协辅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兆冀,雅协辅导委员陈银珠,会计处主任颜国民,顾问余麦风伉俪等出席了闭幕式与颁奖典礼。
  出席的社会知名人士有:阿拉扎大学校长卢比斯,印尼文教部校外教育总司华文综合统筹处副主任阿妮达,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主席麦培满,苏北华联主席苏用发伉俪,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会长谢翰贤,赤道基金会主席陈绍秋,国际日报总裁赵金川,印华日报总裁李卓辉,雅加达百家姓协会主席陈社栋,印尼潮州公会副会长周沅瑶,印尼教学促进协会总主席Iny,UNTAR大学基金会执行主席古纳迪,UNTAR大学校长鲁斯迪曼,印尼商报总编邝耀章,八华学院院长何彦杰,UKI大学中文系教学处主任陈凤萤、张伟斌,雅加达教师公会主席丘能干,雅加达教师联谊会主席郭美华,印尼留华同学联谊会(PERHATI)秘书长李团盛、哈迪,华侨大学印尼校友会林耀兴、郑享中、萧伟顺、邓金水、郑耀钦等
  
  来自中国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代表评委组对本次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他说,选手们为了自己的中国梦,跨过笔试这第一道关卡进入到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演讲环节,可以用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来形容。他们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进行演讲,或讲述自己如何与汉语结缘、或讲述自己在追梦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或讲述自己实现梦想的决心、干劲……。而在即兴问答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经历,问答得甚是巧妙。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身着精美的服装,为观众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
  选手们的汉语水平一年比一年高,中文才艺多彩多样,着实让人欣慰!汉语桥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座满载友谊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印中两国可以增进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从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为印中两国世代友好打下坚实基础!

  本届汉语桥印尼赛区总决赛已完美收官。苏北赛区、西加赛区还有雅加达赛区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印尼赛区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评选出优秀奖3名、最佳口才、最佳风采各1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2名。
      其中苏北省是这次比赛的大赢家,不仅摘得了桂冠,包揽了二等奖,而且还摘取了最佳风采奖;西加省摘取了最佳口才奖,并有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雅加达获得三等奖最后1个名额,并有1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此次大学组比赛冠军分别花落苏北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刘菁菁和东爪哇玛琅国立大学的李凡地。最佳辅导老师奖则由黄瑜茜和关英伟获得。摘冠的刘菁菁、李凡地将与获得中学组冠军的徐日盛、蒋中正代表印尼前往中国。
     陈宁洁供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