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亚院荣获八连冠

2016-5-21 00:48| 发布者: zjj| 查看: 990| 评论: 0|原作者: 棉兰人报道|来自: 2016年05月20日《国际日报》

摘要: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亚院荣获八连冠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发来贺信以示祝贺 棉兰人报道   【本报讯】棉兰亚洲国际友好 ...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亚院荣获八连冠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发来贺信以示祝贺
                                             棉兰人报道

                        


                         


  【本报讯】棉兰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选派柳添贵(大二男生)、刘菁菁(大二女生)、欧阳贤家(大三女生)、马翡翠(Vivien Christine Maspaitella,友族大三女生)及古椿晶(大二女生)五位选手代表苏北省到耶加达,参加于5月13日至15日一连三天在De River Hotel举行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辅导老师朱兴艳老师及华春桑老师随团出发,一路指导。校长第三助理黄瑜茜老师,中文系主任罗爱瑾老师及大学生事务主任黄子恩老师的带领下,充满信心赴耶参赛,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偕夫人,亲临比赛现场给同学们加油打气。
  本月17日下午,亚院师生团队凯旋归来,带回来优异成绩;刘菁菁获得一等奖,刘添贵及欧阳贤家共同获得二等奖;古椿晶获得最佳风采奖,亚院辅导老师,集体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获颁优秀组织奖,马翡翠同学虽未得奖,在比赛台上表现不俗,再努力后应是亚院的明日之星。
  苏北华联理事,亚院领导及师生多人到机场迎接英雄归来,并给载誉荣归的师生献上花环。

  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一向以来都极为重视这项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打自亚院校内选拔赛至苏北省选拔赛进行期间,朱洪海总领事及王凤忠副总领事,都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到选拔赛现场鼓励和指导。日前亚院师生载誉归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发来由朱洪海总领事亲自签署的贺信,热烈祝贺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中再次夺冠,取得八连冠的骄人成绩。
  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合作伙伴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也及时发来贺信,展示了亚院与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两校合作取得成功的标志。

  “汉语桥”中文比赛场上传来亚院师生的捷报,印尼国内社会各界朋友或来电祝贺,或在报上刊登贺词鼓励,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代表苏北华联全体同仁和亚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向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及各界的爱护、关心和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和敬礼,也不忘向亚院全体老师的精心辅导和同学们的努力表示感激和勉励。
  苏用发强调,苏北华联创办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加强三语教育,旨在为国家培养实用型人才,诚如日前,亚洲国际友好学院获我国旅游部指定为合作伙伴之一,将为国家旅游业培养人才,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将继续努力,作好份内工作;为印中两国经济、社会、文化与教育领域互利双赢合作,为印中人民世代友好搭建永不倒塌的友谊金桥。

         棉兰人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