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可愛家鄉先達遊

2016-6-6 00:48| 发布者: zjj| 查看: 961| 评论: 0|原作者: 黄良全

摘要: 可愛家鄉先達遊 黄良全 先达动物园 每次聽到童年時熟悉的“朵朵白雲飛向我的故鄉……”這首歌聲時,心中很自然如回到小城先達。童年的回憶總是難忘充滿歡樂。離開先達已半個世 ...
KML 轴承
               可愛家鄉先達遊
                                  黄良全

                                 先达动物园
      每次聽到童年時熟悉的“朵朵白雲飛向我的故鄉……”這首歌聲時,心中很自然如回到小城先達。童年的回憶總是難忘充滿歡樂。離開先達已半個世紀,印象最深刻是去動物園玩。去年十二月初回到先達老家。自上世紀六十年離開,雖多次回先達,但來去忽怱,此次回來侄兒帶着家人孩子計劃去動物園,機會難逢跟隨大夥上了車,行車不用十分鍾就到動物園。
      童年最興奮是過年拿到紅包後,坐上當年先達流行交通エ具 Sado,提起先達馬車故事多。童年乘坐 Sado 時要挑新車和馬匹,上了馬車必爭先選後座,前座因座位面對拉車馬屁股,拉車的馬會事先發出訊號,隨時舉起馬尾奔跑中射出馬屎加馬尿和馬屁,雖然馬屁股裝有可接馬屎布袋,但只能短暫作用,那陣沖出的氣味可想而知。偶而馬車伕會大聲駡,但拉車馬“睬你都儍”邊走邊屙!馬蹄和馬路發出有節奏啲嗒啲嗒聲也是先達小城特寫。特別是清晨和夜晚時分聽到清碎馬蹄聲感到山城充滿活氣。如今再也無緣看到Sado和聽到像打拍子般的馬蹄聲了,歷史帶走童年回憶。 
      侄兒在勳物園正門泊好車,經歷五十年後站在動物園新建的大門,門內將進出園分開來,進到園內可看到一副人與多隻鸚鵡合拍大彩照,此人是動物園持牌老閭,即動物園已改為私人經營和管理。自改為私營和管理後,園內各種設施更完善,園內道路及梯級都改建且舒適,獸籠內外也幹淨。園內建有供遊客坐下休息的小食店,還可租用小艇划船作樂地方,園內擡頭可望到高大熱帶樹木,這類樹木只有在赤道地方能看到,常年住在石屎森林的人,看到高入雲霄熱帶雨林,隱約從樹頂看到藍天白雲,深感大自然的美妙。保護自然環境義不容辭!由於管理妥善,逢假日,先達周邊鄰近地區常有遊客驅車前來參觀。
       順着指示牌逐一參觀飛禽走獸及水池,一條長的肥胖長咀大鱷魚在園內大水池好吃好睡已是七十四歲高齡;走到童年已有用粗條鐵技大型鐵籠看見老態但還力壯紅毛猩猩擺動靈活手臂兩三下動作就到接近遊容面前,熟練地伸長手臂討花生。失去自由的紅毛猩猩如坐牢般渡過漫長歲月!
       走近飛禽鐵絲綱籠區,多種熱帶森林鳥群上下不停跳躍着。當走近有多隻同顏色孔雀籠時,只見孔雀站立或拖着長尾羽毛慢步。我拿出相機隨意選景,我這舉動引起籠內孔雀走向饞頭,約而同展開美麗羽屏,似乎在喜迎來自遠方的先達友人,多隻孔雀不停開屏轉來轉去任我拍攝,外面觀賞人也感稱奇。孔雀為我全開屏相迎,心中甚開懷,深感很值得此行。親友們也趕緊與孔雀合影留念。

                  先达公园和纪念塔
歷史悠久的先達地標公園建築,經歷漫長歲月和多次戰火洗禮已多次更替。此行由弟弟相陪走進久別先達公園四周觀看。公園變化甚大,除進去需購票外,園內設有收費供應飲品和小吃桌椅。
      記憶童年常由媽媽帶領去公園玩。那年代爸爸是一名西廚專做西餐。公園內有草地斜坡,童年喜坐在紙皮上往下滑,玩得開心。近Siantar Hotel樹上生長不少紅子。記憶中公園甚少大樹,學校學生常在塔前後操練,也常以公園紀念塔為背景照像留念。
      眼前展現的先達公園隨時代潮流不斷在改變,當年一眼可看通四面風景,如今的公園內高聳針葉松將公園上空霸佔,只見周圍大樹和用作收費椅子,站在公園內很難看到四周景色。連公園內唯一標緻的紀念塔因四周大樹遮擋而暗然失色,失去了紀念塔應有的風彩和光輝。公園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如今勘回首,只能默默離開那充滿童年幻想地方,帶着失落的心情離開曾經伴我一起成長的先達公園!

                        先达新市镇
     由 Sutomo 街往舢板頭方向原Bantuan近郊,幾十年前那里曾是種大面積橡膠樹林地段。今走過此地已完全奐然一新,以全新姿態展露出新氣象。在先達另外開辟新的市鎮Maga Land。這地區原是Union煙廠。經多年建設中發展成今天有別於先達老城新型美觀新市鎮。區內盖了少商住樓房外,區內還有新型酒店Grand Mega供旅客入住。
       區內最大持点是寬敝可供多輛車相隔行車馬路。另一賣點是靠近先達Babolon河建筑了大型豪華住宅區。此處豪宅區自成一國,與外界分開。大門入口設有護衛當值。進入豪宅內可听到流水聲,一條流水小河流经豪宅前方,河中有過美侖美奐供橋一邊一座設計充滿艺朮感美觀的橋。過了橋,一邊是長滿花和樹木大片草地供人漫步和休息,另一邊正在擴建可拱居民享受娛樂健身設施。不遠處是流經的Babolon河,河岸建有小路外,還有小亭供人坐下休息和閒談。由於環境幽靜有河有樹,可比喻是先達世外桃園。每天清晨和黃昏城里市民前來在河岸公園晨運步行多了一個好去處。
      豪宅內小河是絛人工河,是利用相距遠的Babolon河水引入,在河上游利用地形落差,建造人工瀑布,提升河床,再建造另一分流將河水引入豪宅區。河水川流息經過豪宅前再流入下游Babolon河。此處充分利用天然河水資源是值得贊賞的設計。更為Babolon河增添了一處新瀑布景点。
       
    家鄉先達山城充滿活力和美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