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历史文化 查看内容

先华学校,光荣!

2016-6-22 01:10| 发布者: zjj| 查看: 1166|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林叔明

摘要: 先华学校,光荣! 香港 林叔明 先华学校有值得骄傲的光荣表现。 先华学校一连七个晚上,在中华学校的大操场,举行“露天茶会”,为抗日筹款演出歌咏、话剧和舞蹈。舞台是在大礼堂整个 ...
                                 先华学校,光荣!
                                                      香港  林叔明

      先华学校有值得骄傲的光荣表现。
     先华学校一连七个晚上,在中华学校的大操场,举行“露天茶会”,为抗日筹款演出歌咏、话剧和舞蹈。舞台是在大礼堂整个搭起的。

                                   抗日的“露天茶会”
      张谷和校长导演话剧和舞蹈。
      我曾经被选为舞蹈员,在分校练了一段时间的“尼格罗舞”(黑人舞)。分校就在榴莲街单数门牌的最后一座中,现在就是王谦宇老师的家。不过这个舞因为我们这一群小学生总跳不成舞而告吹了。
      我又成为张校长导演的抗日话剧演员。我演小东洋,彭小玲演小汉奸,陈江海演抗日分子,一个中药房的女孩子演被我调戏的小姑娘,当场被抗日分子训斥。
      我上台演出的当晚,爸妈特意购票入“茶会”欣赏。

                                  抗日歌咏队
       露天茶会每晚都有歌咏合唱,《松花江上》、《中华锦绣江山》……是我记忆犹新的两支歌。
      教歌的是张琼郁老师,每天下午放学后练唱,地点就在先华学校总校左间的楼下,后来是郑子经老师寓所。
我现在还能记得的歌词,除了《松花江上》比较完整之外,就只留下这么一句了:“中华锦绣江山,谁是主人翁?我们四万万同胞。”

                                 不能忘记
       先华学校人才辈出。王谦宇老师之外,还有已故的陈斯刚、张原细等老师。此外,陈江海、徐汉钦的吉他夏威夷合奏,我几乎天天在一旁聆听。当然也是下午放学后。
       我的同学,有现在香港的林海安、郑曲滨、游国富。校友有陈素菊、素娟和同班的素丽三姐妹,还有“大美人”王明月。有张姓兄弟分别名叫“中华”、“民国”和“万岁”。和我同座的是朱桑南。
  
       先华学校不能忘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