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隨筆:溫 馨 書 簡

2016-8-4 23:27| 发布者: zjj| 查看: 566| 评论: 0|原作者: 沈華英|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10期

摘要: 隨 筆 溫 馨 書 簡 沈華英 第一次的相聚,你總讓我增多一分的欽羨,一分的訝異,無從想像灑脫颯爽如你,卻同時擁有女性的深婉柔情。纖細雅致而高華的品味,使我 ...
   隨  筆
                                     溫  馨  書  簡 
                                                            沈華英
      
       第一次的相聚,你總讓我增多一分的欽羨,一分的訝異,無從想像灑脫颯爽如你,卻同時擁有女性的深婉柔情。纖細雅致而高華的品味,使我心中「花樣女人」不在活靈活現的多姿嬌妍,卻在你細緻剔透的性靈所醞釀出一脈純美的真性情。
      一屋的雅潔滲流出怡人的幽思,一屋的靜悠沉浸著賞心的閒逸,沁得旅人唇邊的綠茗也給品出縷縷醺意。渾然忘卻身之所在。
      彷彿是一場竹林別致的雅宴,半截纖塵不染的明鏡,半截圓竹幽立的餐廳,你我竹桌旁包著餃子。手拙的我粒粒餃子「玲瓏曲線」,引得你我相顧大笑樂不可支。感謝你親自下廚為我烹飪一桌豐盛晚餐,汗水涔濕了你一身T恤,汗珠淌流的笑顏殷殷勸菜。
       
        年老慈祥的婆婆,體貼明理的丈夫,秀慧可人的女兒,一家團聚融和溫馨。多少年來我生命中早已缺失這份盈圓,此刻,你竟讓我戀戀於婆媳同桌的溫情,遙遠的記憶驀然清晰,眼眶不覺霧上一層薄薄的淚光。曾心撼於異域誠摯的情誼,我寫了《百香初豔》,而你更洗練成扣人心弦的《蓮華乍見》。文中一段百香果花的描繪,叫我一再細讀一再低迴回味:「⋯⋯這果於我也不稀罕,然而它深得我愛,卻因這果之前的花叫人心酸。
       學名原是西番蓮,有心人卻稱它苦難花,苦難為何端?花色不尋常。十片花瓣如青玉,代表耶穌受難時身邊的十眾門徒。當初原數為十二,一個出賣祂,一個三次不認主。
    花冠深紫帶白,發出烈焰光芒,就像耶穌頭上的荊棘冠,既是壓迫,又是勝利的輝煌。三枚褐色柱頭猶如三枚尖釘,五個裂開的雄蕊更似五處創傷。
    一朵花是一次見證,一顆果是一回紀念。「百香」這名字取得好,苦難之後釀出百香。啜吸著攙夾各種果味微酸帶甜的果汁,好像啜吸著豐盛的人生。」
      彧彧文采華美才情進發出生命的豐盛,是你得天獨厚,謙和淡定更是至高性情的歸真。我虔誠為紅塵萍聚的相知深深感恩。
       
       贈我以你所珍愛,件件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精挑雅選。一闕《吟唱山水間》融合和諧了人與自然天籟,「天地有情,人間不寂寞」,使心湖泛漪的柔情滿懷。
       大自然的靈氣永遠指引著人類身心的澄澈。十九世紀法國的插圖畫家JJ格蘭維爾的《花樣女人》,浮想聯翩豐富了花的情愫,一如你屋前蔥郁翠綠行廊,芬芳的清風叫訪客步步癡醉,
      「花還懷有一顆忠誠的心,它們在灼熱的陽光下萎靡,在強勁的秋風中凋零⋯⋯」我也一樣深信在明年的某月某日,它們「依舊會在相同的地方再綻放美麗的微笑。」
       紫晶墜子的豔光更似你晶瑩淨美的心,貼掛在胸前讓絲絲溫柔滲入肌膚,滲入豔紫攝人的光影,如一個夢的深刻悠遠。
       那一晚,輕輕披上那條柔美不勝言的深紫綢巾,鏡中人霎那彷彿風華再現,拾回「你的微笑鏤刻在水面上」的昔日詩情,「聆聽貝殼傳來海的呼喚⋯⋯」。因你,我已悄悄「抹去眉梢的憂傷」,讓沉寂的生命再譜詩章。我感恩還有夕暉的霞光可供揮灑,海的對岸,還繫著一個美麗動心的牽掛。

       當彼岸的你因思念想尋找那一晚的記憶,請相信我已托清風把它掛上當晚碧海上空閃亮的星星,凝望它不管是在山林在溪澗,是峻嶺還是浩浩煙波的海邊⋯⋯天涯海角,只要有星光的夜空,你就能尋回那一段珍藏的記憶,以無欲無求的心靈自在舒緩的心弦音韻,直到我們老去都切切捨不得遺忘的一個夜晚,因為在那一刻紅塵最湛然的星空下,你我正好同在!
                                       
     摘自《文苑拾粹》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