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做个快乐的地球人

2016-8-6 00:06| 发布者: zjj| 查看: 882| 评论: 0|原作者: 阿 理|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10期

摘要: 小品 做个快乐的地球人 阿 理 生长在印尼,我们这一代是看着漂洋过海到印尼开枝散叶,深爱祖国念念不忘故乡的那些前辈老去,也看着没有历史包袱,完全不懂中文的同 ...
小品                        
                                         做个快乐的地球人
                                                       阿  理
     
       生长在印尼,我们这一代是看着漂洋过海到印尼开枝散叶,深爱祖国念念不忘故乡的那些前辈老去,也看着没有历史包袱,完全不懂中文的同辈及年轻的下一代长大。
       在三十多年严禁华文的环境下成长的印尼华人,就算会讲华语,但很多对自己祖籍和中华历史文化的认识不深,而他们的下一代,虽然今时能在很好的条件下学华文,但是却了解不了曾祖父母对故乡的感情,老一辈对中华文化的执着。那些对他们说来是太遥远和陌生。
       其实,分散在全世界的炎黄子孙,就算不知自己籍贯,连中文都不会讲了,民族特性却还是深植于血液中,世界各地的华人有各自特别的“ 颜色”。在各种场合领域,都可见到两岸三地四海五湖的华人“色彩”在闪耀。再说,不论你是来自何方的华人,是出生地的第几代移民也好,外国人看到的却是一样的“原”色。

       当人们一离开自己生长的国家,移民到了国外,都有同乡会,这是因为语言和生长背景相同的那种凝聚力,而华人之间还有出生地加城市籍贯姓氏之分。倒是艺术运动方面,超越国界。在异乡可以让人们扩展自己的生活圈子,无碍大家语言生活习俗不同,却有共同的目标。不少的人,移民他国,能很快地融入当地主流,有所贡献,对各种民族肤色都包容及一视同仁,再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回报社会,名副其实地当个地球人,大家同处一个星球, 同享一样的阳光月色,也面对人类共同的生态环境环保问题。地球人享有大自然的资源美景外,也有合力同心保护地球的使命。
      
      作为21世纪的华人,需培养宽广的心胸眼界,以和为贵,学会包容及欣赏人类七彩缤纷的“颜色”,领会宇宙万物的奥妙,丰富自己的人生。乐哉!
           
      摘自《永不消失的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