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2016-8-18 22:12| 发布者: zjj| 查看: 645| 评论: 0|原作者: hhsh|来自: 2016年08月18日《 国际日报》

摘要: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呼吁克服三大挑战 加速发展全国经济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8月16日在国会、人协和地方代表大会上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为了促进印尼民族的发展,我国必须加速推动全国经济成 ...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呼吁克服三大挑战 加速发展全国经济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8月16日在国会、人协和地方代表大会上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为了促进印尼民族的发展,我国必须加速推动全国经济成长。
  佐科维总统说,如今印尼独立已有71年了,但还是不能摆脱贫穷和失业的枷锁,还是不能摒弃社会不平等的现象,以达到经济平衡发展的目标。
  然而印尼民族在71年期间,已获得苏加诺等历届总统的领导做出了努力,面临的挑战都是一样的,即是摆脱贫穷、失业和社会不平等的现象,并推动经济平衡发展,提高印尼民族整体的福利生活。

  落实三大战略决策
  为了克服所面临的挑战,现任政府要落实三项重大战略决策,首先是加速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是提高生产和提高人力资源素质,第三是行政改革或摒弃官僚化作风,以及民主宽松管制或权力下放。
  印尼政府通过长达71年的努力,打造了印尼当前的经济发展。佐科维总统说:“如今虽然还在全球经济萧条的笼罩之下,印尼今年首季获得 4.91%的经济增长率,而第二季更是获得5.18%的增长。印尼目前的经济增长率,成为亚洲中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之一。”
  自佐科维-卡拉政府执政以来,国家经济发展不再以爪哇岛作为重点,而是平衡发展全国各地的经济市场,而且也在全国各地大力发展电信、资讯科技,改革经济结构等。

  三项重要扶贫措施
  在扶贫方面,政府采取三项重要措施,首先是大兴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是提高生产值和改善人力资源,第三是改革和提高行政效率。
  工作内阁在2年半的执政期间,已经修建或新建全长2225公里的国道,132公里的高速公路,160座或1万6246米的桥梁,而且也在苏门答腊、加里曼丹和苏拉威西等爪哇岛外地区建设铁路。佐科维总统说:“我们也建设通勤列车、轻轨铁路和包括地铁等的公众捷运。”
  在海上捷运方面,政府已经规定24个港口成为海上捷运主要港口,还要建设47个非商业港口作为辅助,其中41个港口正在建设。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直至2019年将建成100个港口。”
  除了陆路运输系统之外,海上捷运也将获得空运系统的支持,政府在今年已经修建和新建9个机场,而且政府已经解决了爪哇北岸空路运输经常出现班机过于频繁的现象。
  佐科维总统还提及3500万千瓦电力系列工程,100万间民房建设等纲领,这些建设纲领肯定会在2019年之内完成。他说:“为了在预定的时间完成有关的建设,政府决定撤销或简化3000项地方条例,如今已完成了96%的工作。政府也已陆续发出共达12期的振兴经济配套,用以推动投资事业的发展。”
  然而,全球市场仍然不尽人意,而且也影响到印尼经济的发展,这些都是事实。为了克服这些挑战,政府除了发出2016年国家预算修正案之外,同时也在2017年国家预算草案开支额做了适当的削减。

  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佐科维总统在结束这项国情咨文时,还提及南中国海的国际争端问题,他强调必须以和平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在提及各地统一进行地方直选首长的活动,他呼吁各方保持民主、和谐、团结的方式。在社会活动方面,他重申必须坚持建国五原则作为处理事情的凭依。他还赞扬军警不久前成功剿灭了恐怖集团头目桑托索(Santoso)的行动。 
      (hhsh)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