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棉兰夜市拾穗

2016-8-24 00:41| 发布者: zjj| 查看: 653| 评论: 0|原作者: 苏淑英|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11期

摘要: 棉兰 夜 市 拾 穗 苏淑英 夜暮低垂,华灯初上,外出工作的人们如倦鸟回巢,回到家中歇息了。 另外一群夜间营生的人们正开始忙忙碌碌地在开档。三宝珑街位于市中心,白天车水马龙,是商务繁忙的商业街,晚上摇身一变 ...
                                 棉 兰 夜 市 拾 穗
                                                          苏淑英
       
       夜暮低垂,华灯初上,外出工作的人们如倦鸟回巢,回到家中歇息了。
        另外一群夜间营生的人们正开始忙忙碌碌地在开档。三宝珑街位于市中心,白天车水马龙,是商务繁忙的商业街,晚上摇身一变,成了小食街,棉兰小食街多的是,这只是其中之一。

        当你走进这长长的小食街,会被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所迷惑,不知选择该吃什么?最好胸有成竹,选定目标,才不会晕头转向。
      首先是选择饮料,有茶水,杂果冰,汽水,咖啡,果汁,凉茶,罗汉果等。此刻你若是觉得体内燥热口乾,不妨点些消暑饮品。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香味,迎风飘来,循着香味望去,但见那厨师在放入热油的锅里投进蒜泥,肉片,虾子,腊肠片,再加入米粉或面条,还是粿条,肠粉等兜炒片刻,调好味了,再加入鸭蛋兜炒几下,加入些许胡椒粉就盛在盘子送到食客面前。
        要不就来个鱼肉米粉汤,那炸得黄澄澄的鱼肉躺在铺着雪白米粉汤碗里,上面浮着碧绿的青菜,葱花,不禁食指大动,还有那炸得松脆的虾饼,加上碧绿的空心菜,豆芽,炸豆腐,鱿鱼条,再淋上红红的辣酱,这盘色,香,味齐全的辣菜够你慢慢在舌尖品尝了。
         加里饭,马来饭在这里也占一席之地,鸡肉饭,鴨肉饭,粥类任君选择。
         糕点之种类多不胜数,面包,虾饺,烧卖,发糕,香蕉糕,还有友族的竹筒糕,martabak,巴东沙爹,印度人的椰丝白糖细米粉糕,鲁比斯(叶裹糯米糕),红白相间的cenel,吃时撒上椰丝,再淋上红糖汁,其香甜沁人心脾。
         反正还有许多未尽其详的各种美味小食,等待你自己去品尝。
        不过在这里吃东西,除了欣赏卖光碟者播放音乐外,还有卖唱的小团伙,抱着破旧的吉他轮流在桌边弹弹唱唱,有的就向食客索取小费,偶尔会唱些中文歌曲呢!

        刚打发卖唱的走了,一位盲人由一个明眼人带领他(她)向人求施舍,把钱施给了他(她)后,心里觉得畅快,本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心情继续用餐,不一会一个衣裳褴褛的中年侏儒默默在你身旁出现,看着他那憔悴面容,惻隐之心又起,给些零钱打发他走后,总算松一口气,刚想好好享用美食,一位老妇人一跛一拐地来了,伸出脏污的手要钱……
         在大餐厅吃东西,抽十巴仙的税,在夜市吃东西,没抽税,就把十巴仙的税施给这些贫苦中为生活挣扎的人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