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寻根中国、相约上海”青少年夏令营成果丰硕

2011-7-15 09:03| 发布者: zjj| 查看: 1126| 评论: 0|原作者: 林文珠撰稿|来自: 印尼《国际日报》

摘要: 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组织青少年参加上海市侨办主办 “寻根中国、相约上海”青少年夏令营成果丰硕 印尼福清社团总会於2009年2月14日成立迄今才二年多,由于总主席林文光乡长身在海外,心系桑梓,热心培育下一代,重视 ...
                      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组织青少年参加上海市侨办主办
                   “寻根中国、相约上海”青少年夏令营成果丰硕
 
           印尼福清社团总会於2009年2月14日成立迄今才二年多,由于总主席林文光乡长身在海外,心系桑梓,热心培育下一代,重视寻根之旅活动.曾经成功举办了四次全印尼福清籍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2009年福建冬令营90人、2010年福建夏令营60人、2010年福建冬令营55人.这让200多位福清籍子女亲眼目睹祖籍国繁荣昌盛的实况,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与同胞的了解,感受祖籍国的情谊,培养印中世代友好往来的接班人。
  去年恰逢上海市侨办崔明华主任率团访问泗水时,林文光总主席向崔主任提议本会青少年赴上海参加2011年夏令营活动的意愿,当场崔主任就很乐意地答应了,并立即付诸实施。


  本会委派第一副总主席姚忠从任团长、副总主席兼秘书长林文珠任副团长、副秘书长陈清章和王长顺任领队率领45位营员,参加上海市侨办主办的《2011年寻根中国、相约上海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这些营员是分别在雅加达、泗水、万隆、三宝垄、梭罗、锡江、玛琅、茉莉芬州、马吉朗、山弼、美里达等福清公会报名参加的12岁至20岁的福清籍华裔青少年,於6月22日分别从雅加达和泗水两机场出发,在新加坡机场会合后,当天全体营员同机飞往上海。
  23日清晨我们49人安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受到上海市侨办文宣处领导和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巴士行驶在单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上,两边高楼大厦林立,虽然孩子们一夜未眠,但个个精神抖擞都被车窗外的沿途景致所吸引,驱散困意,使孩子们对祖籍国第一感观就产生美好的印象。45分钟的车程抵达全国闻名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刚迁入才十年多的浦东新校园,面积十公顷。我们被安顿在刚建成半年的崭新的国际部十二层大楼的豪华宿舍里,两人一间,室内备有空调、热水淋浴卫生间、电视机、电话机和雪柜;同座楼还设有上网可与家人联系;邻近大楼设有室内游泳池、篮球馆设备齐全。对印尼出生的孩子们来说很难想象学校的宿舍简直像酒店。45位来自印尼各地的孩子互不认识,但是一路上的相处很快就建立起感情,亲如兄弟姐妹,大家被这么好的环境感染,心情无比激动,彻夜难眠。
  24日8:30举行开营仪式,第二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志聪先生致欢迎词,介绍该校教学素质高、学生升学率高、校舍崭新、设备现代,是全国署名中学,曾经接待过很多来自欧美、东南亚的青少年,而接待印尼的青少年还是第一次,希望能给大家满意的服务,留下美好的回忆。
           姚忠从团长代表夏令营全体营员对上海市侨办领导和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领导及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阐述了印尼华裔青少年生长在印尼这个特殊国境里的思想局限性,非常需要通过祖籍国举办这样的冬、夏令营活动的机会,让青少年亲身体验祖籍国日新月异的飞跃、翻天复地的变化,国富民强的景象,激发热爱祖籍国的情怀,培养传承中华文化,增进印中友好的情结。营员代表周慧妙也发表了感言;最后上海市侨办文宣处邹芳处长发表讲话,她热烈欢迎印尼夏令营领导和营员们第一次莅临上海活动,高度赞扬4位年长的正副团长和领队不辞劳苦不遗余力地为下一代与祖籍国的情感延续搭桥铺路作出无私奉献,希望营员们在上海学习和游览一切顺利和开心。接着举行授旗仪式,邹芳主任将夏令营红旗授给营员代表并合影。我们也从印尼带去纪念品送给第二附属中学李志聪书记。最后全体合影留念。
   
    林文珠撰稿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