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一台血压计的温馨

2016-9-11 22:16| 发布者: zjj| 查看: 751| 评论: 0|原作者: 作者:凡夫|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11期

摘要: 夕陽絮語一台血压计的温馨作者:凡夫 一台量血压居然引起了我莫大的感慨,是我意外收获中始料不及的事。 我的高血压是遗传基因造成的,因此离不开药物和一台量血压计;且每次出国旅行,都得让它们同行,缺一不可。 ...
夕陽絮語
一台血压计的温馨        
作者:凡夫 
        一台量血压居然引起了我莫大的感慨,是我意外收获中始料不及的事。
       我的高血压是遗传基因造成的,因此离不开药物和一台量血压计;且每次出国旅行,都得让它们同行,缺一不可。最近一次回印度尼西亚老家,居然忘了将量血压计带回澳洲。
      本想再买一台备用,但悉尼的Chimist药房,一般都有几台打广告用的量血压计供顾客试用。我几乎每日都去好市围(Hurstville),经常在那熟悉的药房里量血压,因此不想浪费金钱再买。
    近来好友来来往往,吃饭应酬的事多了,血压就自然飙升,以致头重脚轻,让朋友看了怪怪的。我如实告知他们,是血压偏高的关系。朋友中,傅老大夫妇是最关心我们的台湾移民朋友,也是我朋友中最幸福的一对。几个儿女都是非常成功出色,其中有成名医生。所以当他们知道我手中没有血压计时,就敦促我赶快买,还说:什么钱都可省,医药的就不可!

     我个性懒散,经常糊里糊涂,且因为每日有现成免费的血压计可用,因此没有十分在意。
想不到,事隔几天,突然接到快递送来一台血压计,且是名牌高效的那种,令我错愕万分。打开包裹,原来是傅老大寄来的,一张纸条上写道:“金钱有价,健康无价,愿此计保你健康!”还以为是他借我暂用的东西,想不到电话中他说:“送你的!”,令我受宠若惊。哎呀,我怎可接受这份礼物?我婉拒时,老大电话中有不悦的声音,使我十分为难。还是老婆大方,说怎可辜负了老大的关心关爱?恭敬不如从命吧!大方地代我收下,我再次尴尬万分。
    认识傅老大伉俪自然是缘之所系。我老婆在一次采樱桃的郊游中,和傅太太同车而结识,打开了我们和傅家来往的大门。多年的交往,证明了他们是难能可贵的好朋友。萍水相逢,居然可以让我们毫无保留地尽诉心曲,也毫无犹豫地接受他们的忠言;吃过多少傅太亲下厨的手艺,知道凡受台湾主妇请至家中用膳的,肯定是他们的密友贵宾;受过傅老大对商场工业界的分析评语,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不足和肤浅。为此。我经常有股相见恨晚的感叹。

    少壮时,曾经努力打拼过,打下几处江山,却因为年少气傲,江山得而复失。是我命运不济,碰不到棒喝和支撑我的贵人之故也!如傅夫妇,早在当年出现在我的命途里,我的江山一定保得住,我的名誉声望不容他人侵夺,是我肯定不疑的。如今,虽然事过境迁,但仍然有人在我身后说我坏话,他们听了不是远离我,而是趋近聆听我的遭遇;唏嘘中分析了我的人性弱点,丝毫无误,因此有相逢恨晚的感慨;深深感到了此情之难能可贵,他们是知我的良师益友,只是来之太晚而已!。
    傅老大长我一岁,如今他已入半退休期,正在享受他睿智的成果。他不但替自己累集了丰富的果实,也协助了几位台湾、印尼以及中国大陆的商界人士成为名副其实的富豪。而他行事的谨慎,待人接物态度的低调,以及只作幕后默默的推手,不充阵前喧闹的旗手,赢得了他的合作人的信任和欣赏。在我眼里,那才是真正的成功者,大智若愚,从善如流的人。

    傅老大的成功,脱离不了其夫人的挺撑。人常说:“一个成功的强者,背后一定有个强有力的女人支撑着”。傅太不但扮演十足了这角色,形影不离地陪丈夫东奔西走,顶在丈夫背后,与丈夫同甘共苦,免除了丈夫多少的后顾之忧。她的管教儿女,带领他们走上正途、康庄的大道,其功实不逾于三迁的孟母。这些都是傅老大时时挂在口中的感谢言。
    认识了傅家伉俪之后,我们牵引了他们和我另一老大----印尼移民的陈家夫妇认识,他们也成了莫逆之交,芳香一样。2012年十月,陈老大要我们相陪到台湾旅游,顺道拜访傅家。我们当然不会拒绝这样的喜事,到台湾一游,并参加双士节盛典。傅老大夫妇,非但亲来几场迎接,居然不允我们下榻宾馆饭店,坚持非住宿他们府上不可;且让出他们的主人房,如此盛情洋溢。除此,他们还动员了几位好友作陪,接机送机陪到处旅游。可惜陈老大,半途因身体不适而提前脱队回归印尼。接下来的几天,和傅夫妇的挑灯夜谈,终让我如梦初醒,顿悟到自己过去的肤浅!不得不相信:奋斗者的成败,固然离不开努力和命运之使然,能逢贵人的相助,也是主因之一也!我们备受主人的温馨款待的同时,却不知如何回报!
         我们原来是地球上,一北(台湾)二南(印度尼西亚)两地相隔千里的人,居然在南方以南的澳洲结缘,岂不正巧合了印度尼西亚谚语所说的“山上的酸果,海里的盐巴,结识在巧妇的锅子里”(Asam di gunung,,garam di laut,ketemu didalam kuali)吗?是缘分也是天意。我祈祷上苍,保佑他们康安,安享晚年,长命百岁!希望总有回报之时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