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中秋的回忆和思念

2016-9-15 08:02| 发布者: zjj| 查看: 862| 评论: 0|原作者: 罗婉茹

摘要: 中秋的回忆和思念   罗婉茹 凝视窗外那轮越来越圆的弦月,忽然发现那充满喜庆的佳节那月饼飘香的日子已越来越近了,而此时的我,却有一种无名的惆怅,原本还平静的心里涌起淡淡哀思,在这团圆的夜里 ...
                       中秋的回忆和思念
                           罗婉茹
     
     凝视窗外那轮越来越圆的弦月,忽然发现那充满喜庆的佳节那月饼飘香的日子已越来越近了,而此时的我,却有一种无名的惆怅,原本还平静的心里涌起淡淡哀思,在这团圆的夜里荡漾开来,美好的团圆夜成了我难以忘掉的追忆。
  人总是要回忆和思念的。

  时间又回到两年前,一切仿佛刚刚发生,那时的母亲由于疾病身体已经不好了,但是说话和思维还很清晰,这年的‘五一’节,我和姐弟商量把母亲接到我们这住住,去饭店订餐,可是,节俭了一生的母亲能答应吗?最后是我们用‘欺骗’的手段把母亲骗来的,到饭店以后母亲虽然说这样不好太浪费了,但看得出母亲心里是高兴的,因为我们几家都在,无一人缺席,气氛自不必说,同时我们约定‘中秋’、‘十一’再聚。“行吗,妈?”我问。“行行”母亲答。我知道,母亲并非是喜欢这里什么,而是看到孩子们和和睦睦发自内心的笑。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到了8月,一天,姐打电话说母亲这几天感到不舒服,“咱把妈接来去医院好好查查吧。”“嗯。”起初我不以为然,“我马上过去。”
      放下电话我直接赶到医院,父亲和姐已经在那了,“怎么了?”我问。
      “早上说头晕,可能还是血压高吧。”谁知检查结果出来让我们都大吃一惊:大脑动脉梗塞,住院。啊!怎么会这样... ...
       接下来的日子母亲的病却一天天加重了... ...上天,你真是不公啊!就是这年,中秋到了,而此时的母亲却已经在医院度过了40多天,这期间随着病情不断加重,母亲也从开始的能说能走,到现在的偏瘫全瘫,进食只能靠插在鼻腔的胃管,唯一的是母亲的那双眼睛,从里面还能读懂母亲此刻的心。
      谁知道‘五一’约定却是这样?谁知道今年中秋是在医院的团圆。望着母亲越来越瘦弱的身体我的心在滴血像刀扎一样难受。母亲啊!您操劳一生,想不到会是这样。我们几个买来了无糖月饼,尽管母亲不能吃也不能说话可我看到母亲的眼里流下了泪,我明白了,明白了,母亲是割舍不下她的孩子们啊!

  虽然我们昼夜照料,然而医生也无回天之力,11月22日,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对我们,却是一个永生难忘的黑色日,下午3时,母亲走了,永远的走了,永远的离开了她的亲人她的儿女,带走的是对亲人对儿女无尽的牵挂无私无限的关爱,留给儿女的却是无限的悲哀无尽的凄凉和长长的哀思... ...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