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在鄭少泉鄉親追悼会上的悼辭

2017-1-13 15:28| 发布者: zjj| 查看: 658|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先達聯誼會

摘要: 在鄭少泉鄉親追悼会上的悼辭 香港先達聯誼會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沉痛的心情送別我們的鄭少全鄉親。 鄭少全鄉親因病醫治無效,痛於2016年10月6日晨6時50分不幸逝世。噩耗傳來,我們深感悲痛、哀傷和惋惜。我 ...

                        

                                          香港先達聯誼會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沉痛的心情送別我們的鄭少全鄉親。

        鄭少全鄉親因病醫治無效,痛於2016年10月6日晨6時50分不幸逝世。噩耗傳來,我們深感悲痛、哀傷和惋惜。我們痛失了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樂善好施的好顧問。在此我謹代表先達聯誼會向鄭少全鄉親致以深切哀悼,並向家屬致於最誠摯的慰問,願家屬堅強、節哀順變。

       少全是先達文化先驅、我們敬愛的先達華僑中學鄭子經校長的公子。他出生於先達,對故鄉先達懷有深厚的感情。從小學直到高中畢業,就讀於先達華僑學校,高中畢業後他留校任教,直至學校被封才無奈離開。回顧當年,在校期間,他喜愛運動,在校是乒乓球校隊的主力球員之一,經常代表學校出戰各地。他是先逹華僑中學高八組的班長,曾擔任學生會主席工作。他工作積極,表現卓越,這一點一滴,為他日後的事業成功,成了一位優秀的創業者,奠定了良好基礎。
       由於印尼局勢突變,1967年他被迫離開印尼回國,開始在廣州華僑補習學校學習,後被分配到海南島儋縣籃洋農場從事教育工作,當起人民教師,培育下一代。

       1978年舉家移居香港,曾任職於中文大學圖書館,後轉往香港中國旅行社華僑部工作至1984年離任。靠自己雙手艱苦奮鬥,終於創下一番自己的事業,成绩辉煌、家庭生活美滿。面對這些成績,他從不炫耀,一向很低調做人。2000年,正當他的事業處於巔峯之際,他卻毅然宣告退休,開始了他與世無爭,溫馨而平靜的生活。

        少全熱愛家鄉先達,念念不忘先達鄉親的事務,對香港先達聯誼會的建設和發展工作關懷倍至,經常地慷慨解囊。每逢聯誼會舉行年慶聯歡會,他從沒忘記曾在先達華僑中學執教過的老師們,一定要親自訂好宴席招待他們。他從沒淡忘過對昔日老師的敬重和對同學們的那份情誼,只要從印尼來的老師或同學到港,他總是熱情地招待他們,並主動召集和組織大家聚會敍舊。他還多次赴印尼參與及支持老師同學的聚會和旅行等活動,他不愧是高八組的好領導、好班長。他這種“尊師重道”和永不忘同學情誼的精神值得我們先達人傳承下去。
       少全走了,他熱愛先達鄉親、熱愛聯誼會、無私奉獻及助人為樂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先達鄉親的心裡。

      少全,安息吧!一路走好!我們永遠懷念您!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