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保健养生 查看内容

推荐几种印尼家常辣椒酱

2017-4-11 00:17| 发布者: zjj| 查看: 1137| 评论: 0|原作者: 海山|来自: CRI印尼Indonesia

摘要: 推荐几种印尼家常辣椒酱 印尼人的饮食是“无辣不欢”。无论主食是白米饭还是面条,亦或是汤食,辣椒酱是必不可少的。用当地人的话讲就是,没有辣椒酱,无论饭菜多么好吃,都感觉味道少了一点什么。用咱们的话讲就 ...
KML 轴承
            推荐几种印尼家常辣椒酱
                        
                 2017-03-28   海山  CRI印尼Indonesia

     印尼人的饮食是“无辣不欢”。无论主食是白米饭还是面条,亦或是汤食,辣椒酱是必不可少的。用当地人的话讲就是,没有辣椒酱,无论饭菜多么好吃,都感觉味道少了一点什么。用咱们的话讲就是,没有辣椒酱,那还叫吃饭吗!确实,辣椒或者辣椒酱早已经已经成了印尼人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由于地域广大、种族众多,因此印尼人的辣椒酱也是种类繁多,做法各异。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见识一下其中的几种吧。

1.   苏门答腊绿辣酱
     顾名思义,这种辣椒酱的主料是绿辣椒。绿辣酱是西苏门答腊巴东菜的“绝配”。绿辣酱辣度适中,是每一家巴东料理餐厅的必备。绿辣酱搭配当地的椰汁饭是最正宗的吃法。
配料:
绿辣椒100克
绿番茄3个
洋葱头4个
大蒜2瓣
盐、糖、食用油少许
做法:
将绿辣椒、西红柿(切成两半)、葱头和大蒜一起放入开水中大火煮熟。待辣椒变色后,将食材从锅中捞起,沥水备用。下面要用到家里捣蒜用的木臼或石臼,将感才晾干的食材放进去,加入少许的盐和糖一起捣碎。这时炒锅里放油,中火加热,放入捣碎的糊糊进行翻炒,时间不用很长,能闻到香味时就可以出锅了。

2.酱油辣酱
严格地说,“酱油辣酱”并不是咱们国人概念中的辣酱,更像是辣椒泡菜。其口味是辣中带点甜。在印尼吃烤鸡或烤鱼时多配以这种辣酱。
其原料有:
绿尖椒5个
红线椒2个
番茄1个
葱头两个
甜酱油少许

做法:
将以上食材切小块(大小随意)放入大碗中,加入印尼特有的甜酱油(多少随意),稍加搅拌,一盘酱油辣酱就可以上桌了。简单吧,还不快去试一试。这里难的不是辣酱,而是与其搭配的烤鸡和烤鱼!

3.蒜味辣酱
配料和食材:
红辣椒7个
大蒜若干
洋葱头1个
糖、盐少许
食用油3勺

做法:
将超过烧热,放入食用油,将辣椒、大蒜、葱头(切碎)放入炒锅中大火爆香。将炒香的食材连同糖和盐一起放入容器中捣碎、装盘。是不是有点一气呵成的感觉?

4.番茄辣酱
番茄辣酱的特点是微辣,口感爽脆。
食材:
红辣椒7个
洋葱头3个
大蒜2瓣
番茄1个
虾酱1茶匙
盐、糖、食用油少许

做法:
将食材切碎后放入热油中翻炒片刻后起锅备用。将炒好的辣椒、大蒜、葱头、番茄放入石臼中,加糖、盐和虾酱后捣碎。食用时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再淋上一点柠檬汁一类的调料。

5.虾油辣椒酱
这是一种在当地十分流行的辣椒酱,味道独特。
食材:
红线椒10个
朝天椒10个
洋葱头5 个
番茄1个
鱼酱或虾酱1汤匙
月桂叶3片
香茅草1根(用刀拍扁)
高良姜3块(用刀拍扁)
盐2汤匙
糖、食用油少许

做法:
将辣椒、葱头和虾酱一起捣栏。锅中放油,待油热时,将切碎的番茄放入,炒到半熟时将捣烂的食材一起倒入锅中翻炒。注意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不要大火,中小火就行。出锅前放入糖、盐,翻炒均匀后就可以盛盘上桌了。
其实印尼还有很多好吃的辣酱,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分享吧!(海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