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栏 查看内容

殷切征稿启事——为迎接香港第四届世界先达乡亲联谊大会

2017-6-9 19:57| 发布者: zjj| 查看: 961| 评论: 0

摘要: 殷切征稿启事 黄书海 今天6月5日“芒种”,是播种希望、播种丰收的季节。我写这篇征稿启事,也是在播种希望、播种丰收。 先达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它是乡亲出生、成长的地方,也是造梦的地方。先达乡亲,不管漂 ...
              为迎接香港第四届世界先达乡亲联谊大会
                                殷切征稿启事

       今天6月5日“芒种”,是播种希望、播种丰收的季节。我写这篇征稿启事,也是在播种希望、播种丰收。
       先达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它是乡亲出生、成长的地方,也是造梦的地方。先达乡亲,不管漂泊到世界什么角落、不管从事什么行业,每到春节、每到清明、每到端午,都割舍不断对故乡的眷恋和思念。

       眼下,香港第四届世界先达乡亲联谊大会的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筹委会透露的消息,大会引起乡亲的强烈响应。现在,报名人数,出乎预期。先达、棉兰、泗水、雅加达等地,报名人数三四百人,再加上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昆明等地,还有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包括香港本地的先达乡亲,总数可能大大超过原计划所设定的上限数额800人。
      先达乡亲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先达情的深度,可喜可贺。
      筹委会为乡亲的热情和支持所感动,现正在与酒店协商,扩大场地容量,尽量满足乡亲们的需求。
      为了迎接大会的召开,我曾先后或口头或书面或公开或个别呼吁先达老前辈、同辈、或年轻一代撰写有关先达的历史、现状、未来、人、事、物的文章,供《先达通讯》和《先达人网站》发表,以飨广大读者。通过这些文章和过去曾经发表过的文章,让广大先达乡亲加深对自己的故乡或第二故乡——先达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召开历届世界先达乡亲联谊大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认知。
      不揣冒昧,我以身作则,先后发表了有关先达中华学校和华侨社团两篇文章,受到读者的欢迎和关注。新加坡我的同龄好友洪玉琛说:她在先达出生长大,许多事情过去都不知道,看了文章,增长了不少知识。我说:彼此彼此。我也是查阅了不少资料,才知道的。
      我谨此郑重地殷切地向大家征稿。有人向我建议,可否把征稿对象公开列上,施加一点压力。后来一想,这样做多有不妥。一、事先没打招呼,就把人家大名列上,似很不尊重;二、要列的名单很多,挂一漏万,很容易得罪人。有的作者本想写点东西,只因征稿名单没有把他(或她)列上,索性打退堂鼓。
      最后决定:还是面向所有先达乡亲殷切征稿,相信大家的先达情深,相信大家的历史担当。
      有人说:你这是广种薄收。我说:未必。播种的是希望,创造的也许是丰收。
     
      李斯在《谏逐客书》中云: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
                                             
          黄书海
        《先达通讯》总编辑
        《先达人网站》总编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