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父亲节感言

2017-6-17 00:34| 发布者: zjj| 查看: 718| 评论: 0|原作者: 夏 耘

摘要: 先达随笔 父亲节感言 夏 耘 每年6月第三个主日是国际父亲节。今年适逢6月18日。从各方面来看,每年父亲节都不如母亲节那样受人重视,因此显得冷冷清清。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很多,其中如母亲由十月怀胎一直 ...
先达随笔
                                  父亲节感言
                                                                     夏   耘

 
    
       每年6月第三个主日是国际父亲节。今年适逢6月18日。从各方面来看,每年父亲节都不如母亲节那样受人重视,因此显得冷冷清清。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很多,其中如母亲由十月怀胎一直把我们生下来,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其后又教又养,费尽千辛万苦,亲恩浩荡;同时母亲一向慈祥,与父亲比较,又是个“弱者”,得到子女的推崇、尊敬便凌驾父亲之上。因此,每年庆祝母亲节要比庆祝父亲节显得热闹得多。
  按照传统观念,男人在外打拼、挣钱养家,女人在家相夫教子,一起扛起家庭的重担。因此,父亲、母亲同样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有些人认为只有母亲才是家庭的顶梁柱,其实这是错误的见解,一个好父亲,历来都是忍辱负重,披星戴月、吃苦耐劳、坚毅勇敢、热爱家庭,无私奉献,给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让我们过上好日子。从这个角度来讲,父亲在养育子女过程中所付出的爱心与努力,并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艰辛。也就是说,父亲也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仅需要母亲的关怀,也离不开父亲的关怀。研究表明,缺乏父亲关怀的孩子,往往会给他们造成意志薄弱,难于抗拒眼前的引诱,自我形象低落以及极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孩子们是需要父亲和母亲的关心、照顾和爱护才会健康成长。其实,父亲是对孩子的一生影响最深远的人物。由世上许多名人回忆中总不难发现,他们早年的记述,父亲占有最多的篇幅。
  伴随我们的长大,父亲也在变老,皱纹已爬满了双颊,青丝已变成了白发,垂垂老矣。但一个好父亲,他不顾这些,仍然要在生活各领域照顾着我们、教导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对我们无时无刻牵肠挂肚。父亲永远是孩子们生活的源泉,也是孩子成长的守护者。
  
         朱自清在他的《背影》这篇文章中,对他的父亲这样描述:朱自清二十岁那年,他从南京要到北京升学,他的父亲送他到火车站。其后他父亲从这边月台下去,跨过铁道,很费劲地爬上那边的月台,走向栏杆边买几个橘子而抱着回来给孩子。这虽然是极平常的一件小事,但看了令人内心深深感动,因为它展现了一个父亲对孩子不平凡的爱。父亲的伟大,不必多说了,一点一滴聚集起来,尽是一个“爱”字。

  父爱是威严、沉默、深远的,让人难于捉摸。父爱的力量使我们坚强、坚定而坦然地面对生活,永不言弃。父爱是我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历练人生的依据。父爱一直在我身边,表现在一些细微末节处。父爱母爱一样恒久,一样是人世间最为珍贵的爱。
  父亲和母亲一生含辛茹苦、尽心尽力、流血流汗、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把我们抚养长大成人,挺不容易。父母情深似海,不望回报。但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感恩父母对我们无限关怀无比爱,操劳一生的养育恩情。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孝敬父母,不仅是用金钱反馈父母,更重要是用真诚的言语行动去关心父母,照顾父母,不论孝大孝小或是孝多孝少,只要父母体会到你的孝心,哪怕一点一滴,他们也会满心喜乐。及时把握对父母行孝的机会吧,切莫陷入“子欲养、亲不待”的悲恸之中,至此追悔已迟。
  父亲和母亲都是我们最敬爱的人,但由于沟通方式的性别特点,使得我们总是不能与自己的父母畅快地沟通,我们一直尊重甚至依赖父亲,可是却都没有办法好好理解父亲的想法、体会不到父亲的良苦用心。趁这个父亲节日来临之际,送给你父亲一个真切的拥抱,送给你父亲一句亲切温馨的或:“爸爸,我爱您!”你父亲一定很高兴、很开心、很满足,同时会更爱你。祝全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