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亚院学生参加“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在即

2017-6-15 23:02| 发布者: zjj| 查看: 553| 评论: 0|原作者: 亚院供稿

摘要: 亚院学生参加“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在即 苏北华联及学院领导为选手送行鼓励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做更好的准备,2017年6月13日,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在亚院大礼堂举行了本院参赛学生的总彩 ...
            亚院学生参加“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在即
                 苏北华联及学院领导为选手送行鼓励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做更好的准备,2017年6月13日,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在亚院大礼堂举行了本院参赛学生的总彩排活动,苏北华联及学院的相关领导现场观看了彩排,为选手送行并予以鼓励。
  苏北华联副理事长廖章然先生、洪华强先生、张家礎先生、秘书长陈民生先生、秘书陈德海先生、财务叶志宽先生、吴佳声先生、文教部主任黄世平先生、文艺部主任黄瑞琴女士、慈善部主任吴明辉先生,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院长柏林?薛伯兰尼教授、第一助理吴璨光、第三助理黄瑜茜、教育部主管姚晓芬、外事处办公室主任李佳铃,亚院华文系主任罗爱瑾、秘书华家琦及其他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亚院共有六名学生将参加“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其中华裔选手为柳添贵、古椿晶、陈建铨、黄爱庭,非华裔选手为欧阳黛莎、丽恩达。此次彩排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演讲与即兴问答,选手们紧扣《梦中国,中国梦》、《音乐点亮未来》、《唱响我的音乐梦》、《梦想之旅,始于足下》、《亚齐姑娘的汉语梦》、《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主题,以高昂的热情、熟练的中文侃侃而谈,直抒胸臆。第二环节为才艺展示,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新疆哈萨克民歌独唱《玛依拉》、傣族舞《吉祥树》、快板贯口《丝路筑梦天地宽》、独舞《丝带舞》、四川民歌独唱《康定情歌》,充分展示了他们在中国文化艺术方面的才华。
  
       彩排结束时,苏北华联秘书、才艺总辅导老师陈德海先生为本次活动首先致辞,认为同学们的进步很快,全部都表现很好了,但要注意,第一不要太过于追求完美,否则会害怕,艺术没有完美,有瑕疵才是艺术,第二,不要太在乎得失,如果错的东西一直在脑海里面,那么讲话就会错,也不要去看别人的表演而受影响。亚院院长柏林·薛伯兰尼教授在随后致辞时说,从2009年至今,我院已经8次率团参加汉语桥全国比赛并且获得佳绩,如果同学们心底默默地希望自己能获奖,那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把这件事作为主要目标,而影响了自己的情绪和表现,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关注自己要提高的哪些方面,如文化知识、演讲技巧、才艺演出等问题。苏北华联副理事长廖章然先生作最后的致辞,认为同学们表演分不出谁是第一名,每一位都是最好的,正如陈老师说的,选手不要有负担,选手拿到冠军回来,我们当然高兴,万一选手没有拿到冠军回来,我们一样的高兴,所以千万不要有心理负担,请同学们放心的参加比赛,我们用英雄的方式送同学们出门,无论同学们胜败与否、成绩如何,也同样的用英雄的方式欢迎同学们回来,此外,我们在11年前答应过星洲日报的领导,一定要好好的培养亚齐海啸灾民的孩子、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那么今天苏北华联和亚院可以拿出好的成绩报告了。
  
        经过此次活动,选手们都受到了鼓励,将会以良好的心态参加即将到来的“汉语桥”印尼全国总决赛。 

        亚院供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