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媒体座谈聚斋月 回归港庆岁二十

2017-6-22 00:48| 发布者: zjj| 查看: 583| 评论: 0|原作者: 本报记者毛箭报道|来自: 20170621《国际日报》

摘要: 媒体座谈聚斋月 回归港庆岁二十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斋月媒体座谈暨庆香港回归20年图片展 6月20日下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临时代办,徐航天政务参赞,刘云伟主任在使馆会议厅举办斋月媒体座谈会,应邀出 ...
                       媒体座谈聚斋月 回归港庆岁二十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斋月媒体座谈暨庆香港回归20年图片展

                     


            

      【本报讯】6月20日下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临时代办,徐航天政务参赞,刘云伟主任在使馆会议厅举办斋月媒体座谈会,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媒体代表数十人参加。
  孙伟德代办致辞表示,“斋月是穆斯林身心接受洗礼的神圣月份,也是亲友间互致问候,增进感情的重要时刻。多年来,中国使馆一直坚持在斋月期间举办共同开斋活动。”他表示,“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中印尼关系发展情况,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维总统大力推动下,中印尼积极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雅万高铁等一批重大标志性合作项目逐步落地,基础设施建设、产能、贸易、投资、金融、电商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涌现。”
  他指出,“上个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和270多项具体成果。会议期间,佐科维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了第六次双边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相信在中印尼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中印尼互利合作的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两国友好交流会更加密切。” 
       徐航天参赞、刘云伟主任分别就媒体提问进行了解答,对媒体提出的增进使馆与媒体的交流活动表示赞赏。

  又讯:6 月 20 日晚 6时,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代办,中国香港驻雅加达经贸办事处杜彭慧仪处长在使馆大厅共同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并发表讲话。近百名印尼各界嘉宾和媒体代表应邀出席,使馆全体人员也一同参加。
  孙伟德代办致辞表示,“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欢迎大家来做客,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招待会暨共同开斋活动,并向各位嘉宾致以斋月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1997年7月1日,中国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回归祖国母亲怀抱,进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他表示,“20年来,‘一国两制’在港成功实践,基本法全面贯彻实施”。他介绍“近年来,印尼与香港特区的经贸联系与人文交流日益紧密。2016年,香港对印尼投资达22.5亿美元,印尼在港劳工超过15万。今年五月,佐科维总统访问香港,就进一步推动印尼与香港特区的经贸、文化领域合作取得广泛成果”。
  杜彭慧仪处长讲话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社会、经济、文化都取得巨大成就。香港特区与印尼的经贸往来也不断深入。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会议结束后,应邀出席会议的各界嘉宾和媒体记者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本报记者毛箭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