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我的先达情

2017-6-22 00:52| 发布者: zjj| 查看: 627| 评论: 0|原作者: 黄集发

摘要: 我 的 先 达 情 黄集发 先达——是我工作的地方。我曾在先达华侨中学任教职八年(1958——1966),与学校的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被令停办后,40年来,我们仍互相联系、关怀,永远拥有这段情 ...
                           我  的  先  达  情
                                                           黄集发

       先达——是我工作的地方。我曾在先达华侨中学任教职八年(1958——1966),与学校的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学校被令停办后,40年来,我们仍互相联系、关怀,永远拥有这段情谊。
      自1967年搬到雅加达后,我就没到过苏北。1987年先达华中高中第五届毕业班(简称高五组)同学在不拉八聚会,特邀我参加,我和桂英应邀前往。首次和已步入中年的级友聚首,大家共享同学情、师生情。大家仍如在校时的活泼快乐,友爱团结;对我是尊重有加,他们的尊师重友情,我深受感动。

      今年元旦刚过,高五组的陈保成偕家人到中国大陆旅游,途经广州时特来我的住地(顺德碧桂园)探访,谈了许多级友的近况,勾起了我想再次前往印尼苏北一游的念头。于是我决定于月底在孙子们放春假先回了雅城的方便,搭南航飞机由广州直飞马来西亚的槟城。在槟城医院作健康检查及治疗,然后由槟城飞往棉兰,见见那些已步入老年的级友们。我把这个打算告知了陈保成,他非常高兴,并承诺将会安排一切,叫我放心。
       我与桂英于1月30日晚8:30飞抵槟城,保成已在机场等我,并带我俩住进了SUNWAY酒店。我们在槟城逗留了八天,先后在两家医院做了细致的检查。由于身体健康并无大碍,取了一些药后,就于2月7日飞往棉兰。在槟城期间,保成几乎是天天陪着我们,帮着料理一切。我衷心感谢他对我的关爱。其实保成已是苏北的企业家,正经营着橡胶生意;他也是一位侨领,是苏北省棉兰潮州公会的付主席和几个体育团体的领头人,出钱出力颇有名气,他的商务活动和社会活动频繁,他通过手机布置一切,但却没忘对我的招呼照顾,我为拥有这段先达的师生情谊而感到自豪、欣慰。

      在棉兰,我们住在保成的新家,受到保成夫妇及他的女儿素妮的优厚款待,在这里,几乎所有住在棉兰及其近郊的高五组同学都闻讯前来探望,住在兰都的杨品芳,在丁宜的洪婵燕(已是丁宜妇女会主席),都在得到消息后赶来会晤,都是六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了,更老成,也更亲切。与他们的会晤交谈,只感到阵阵的暖流在心田流淌。
     在棉兰住了三天,保成又亲自用车子载我们(还加了几位同学)赴先达了。途经丁宜时,我们特地去探望冯钦明同学,他因糖尿病迸发症而截去了右下肢,坐在轮椅上,级友们经常探望他,每次都邀约他参加级友的旅游活动。我们还到张美凤同学的杂货店逗留了一会。她正忙着做生意,还特地买了两长条的的丁宜特产竹筒饭(LEMANG)给我们作点心,情意浓浓。

      我们的车子穿越丁宜市区的街道时,我极力追寻记忆中昔日的街市景象。我是在丁宜出生的,在这里,我度过了11年的童年生活,而今隔了60多年,许多旧时街市景色仍历历在目;街道依旧,只是多了许多店铺住宅,市容更热闹了。
      下午四点多,我们到先达了。车子是从Sutomo街往上行驶,沿途的监狱所、韩江会馆、荷兰意戏院都不见了,改建成许多店铺;车子最后在Cipto街上段桂英的哥哥店前停下,我和桂英下车去探望她的哥哥,然后再向下走到Wahidin街,桂英的弟弟的家去。我们和保成等约定当晚七点在南京街的Sehat餐馆聚会用餐。仍留在先达的高五组同学有十位左右,当晚他们都到了。住在先达近郊Kelasaan小镇的李文恩也按时赶到;她噱头百出,谈吐诙谐,讲起她在校读书时,一次上语文课,心不在焉望向窗外,被老师用粉笔掷中鼻子,把她吓了一跳;还讲了她和情人恋爱时,到公园去说爱“拔草”非常浪漫,引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聚餐席上,言笑甚欢,气氛融洽。我对他们为我设宴深表谢意,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友情长存。
     当晚,我们一行14人,分乘两辆车,直奔不拉八多峇湖边的Niagara旅店投宿。第二天早上,我站在房间后面的凉台上,眺望多峇湖的远山近水,为之心旷神怡好舒畅愉快。在早餐桌上,级友会主席杨赛娇与陈保成、洪金俊等就商定要在四月六、七、八日,在多峇湖边举行全体级友聚会;当即乘船到沙莫西岛订房间。他们执意要我俩参加,我估计到时将无法抽身。谨预祝大家更团结、更友爱、生活愉快。

       我俩于2月12日飞往雅城,那里有我们的老巢。只是我也已有两年多没回去了。这次,我们也只能住一个星期,就得匆匆赶回广州,要带领4个孙子回顺德碧桂园学校读书。我这次算准会在雅城过春节。既可合家团聚,也好与久违的亲友同学会晤,共庆春节。我们参与了KOMI晨运队的团拜活动;也出席了高四及高五组在雅城的级友为我准备的迎春聚餐晚宴。我们互祝健康,春节快乐。在高四组级友组织的餐桌上,我见到了李洁霜夫妇、邓新荷、黄英香、廖齐爱、陈永和等老师。大家互相致侯问讯,互祝身体健康。

        我这次的返乡之行,非常充实,它充满了浓厚的先达情,这个先达情,将长久留存,永不磨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