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的往事只能回味(七)

2017-6-26 00:10| 发布者: zjj| 查看: 701| 评论: 0

摘要: 先达的往事只能回味(七) 先达 彬彬 睡着睡着就哭了,这就是一个生命的诞生。微笑微笑就睡着了,这就是幸福的人生。想哭的时候却不得不笑了,想笑的时候却反倒落泪了。眼泪是活着的证明。微笑是活着的方向。 生活 ...
                     先达的往事只能回味(七)
                                先达   彬彬
    
      睡着睡着就哭了,这就是一个生命的诞生。微笑微笑就睡着了,这就是幸福的人生。想哭的时候却不得不笑了,想笑的时候却反倒落泪了。眼泪是活着的证明。微笑是活着的方向。
     生活是艰辛的,生活中总会有伤害你的人。越是成功的人,受到的批评越多。只有什么都不干的人,才能免受批评。如果说批评是冰块,那么表扬是热毛巾,两者的温度截然相反,但都是治疗伤痛的。只要虚怀若谷,头脑清醒,批评和表扬都是成长的催化剂。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忍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好脾气是社交中穿着的最佳服装,宽容是人与人相互理解和信任的桥梁。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善解人意,来自与世无争。愿我们先达人抛开异议,手挽手,团结一致,没有过不去的坎,众人划桨开大船!
     照片会风化,字迹会模糊,砖瓦会腐蚀,岁月是无情不饶人的。望春去秋来,燕鸟南来北归;望日升日落,无情的岁月也催老了我们,在我们脸上留下痕迹,当年青春年华,今日白发苍苍。
     
      1966年失学后,我在家帮父母料理饭店。从1968年至1972年,有不少港台的艺人、歌星受邀来印度尼西亚演唱。到先达表演时,主办者会带艺人、歌星到我家吃饭。我同妹妹们都有机会先睹他们的风采。先达的影迷、歌迷早一个小时就在店前等待。歌星一到,他们都争着同歌星合照,要求签名留念。来过我们店的有邓丽君、青山、凌云、樱花(来过先达两次),还有急智歌王张帝等等。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邓丽君,长得清秀、朴素,一张常挂着微笑的脸。她去哪,她的母亲总是跟随在后,因为演艺圈复杂,她的母亲不放心。
      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亚沙汗水力发电站、铝厂开始动工。很多日本专家,技术人员到我家用餐。他们给我的印象是看不起中国人,好酒、好色,经常借机抚摸工人的屁股;就在当时,先达 Simalungun 水利灌溉工程由韩国人承包也开工了。韩国人同中国人一样不喜欢日本人。每次韩国人要来吃饭,他们先打电话来问店里有日本人吗,如果有,他们稍后再来。至于其他大企业家、印度尼西亚将军、政要,这里不再赘述了。
    
      自从「先达往事」登在报上后,很多读者把报纸收集起来,没有订报的都借去复印收存。在街上、在菜市场遇到读者,要我继续写下去。我只能希望比我更年长的先达乡亲,因为你们比我知道更多的先达往事,你们就提笔写吧,把旧照片拿出来,大家一同分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