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航母雄师破浪来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17-7-13 01:11| 发布者: zjj| 查看: 689| 评论: 0

摘要: 航母雄师破浪来 直挂云帆济沧海 魏群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辽宁号航母编队破浪而来,掀起香港全城一片热潮,今次是中国航母首度来港,也是首次开放给公众参观,更是首次展示舰上的战斗机,港 ...
               航母雄师破浪来 直挂云帆济沧海
                                          广州  魏群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辽宁号航母编队破浪而来,掀起香港全城一片热潮,今次是中国航母首度来港,也是首次开放给公众参观,更是首次展示舰上的战斗机,港人在亲身体验国家日益强大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央政府对香港的重视和关怀。

      正如航母编队指挥员丁毅将军所说,此行可以证明中央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可以满足港人对航母的关切和关怀,也可以借此激发港人爱国爱港之心。他并强调,中国有维护海上主权安全的需要,中央对航母的起步及发展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未来海军力量只会更胜过去及现在。

       是的,过去一百多年来,港人只看见外国军舰耀武扬威,外国军人趾高气扬,今次能够见证甚至接触自己国家的航母编队,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有市民表示,今次近距离看见辽宁号,足证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很开心;亦有市民坦言,对中国首艘航母来港很感动,和以前看美军舰艇感觉不同。 

     众所周知,虽然辽宁号改装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但经过彻底的改头换面,重新组装,已形成实际有效的战斗力,决非二手货那麽简单。辽宁号既是中国海军的灵魂,更是大国崛起的象征,今次破天荒来港具有多重意义,一来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二来体现中央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三来展示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事实上,今次辽宁号编队来港途中再度穿越台湾海峡,不仅令台湾当局神经紧绷,而且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这岂止是震慑港独和台独,更是对周边群狼的严正警告。

      六十多年前,彭德怀元帅曾经庄严地宣告,几百年来,西方帝国主义列强在东方一个海岸架起几门大炮,就能征服一块土地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六十多年过去,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国力迅速提升,国防实力尤其是海军装备大幅改善,尽管暂时只有一艘航母,但很快就会有更多航母入列,解放军正朝“蓝水海军”的方向迅猛发展,任何国家都不敢再轻视中国,彭德怀元帅当年的豪言壮语已成为事实。可以见到,近年每逢美国军舰侵入中国南海岛礁,都遭到中国舰艇和战机警告驱离,意味着美国军舰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在中国领海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

     正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过去中共第三和第四代无所作为,死守“韬光养晦”的僵硬教条,面对外敌入侵一味委曲求全,处处退让,以致陷入烽烟四起、四面楚歌的境地。直至以习近平为首的第五代上台后,内除贪官,外抗强权,才逐步扭转被动局面,连曾经恶浪滚滚的南海也渐趋平静。第五代一方面整顿军纪,全力反腐,处置了郭伯雄、徐才厚等军中大老虎,一方面提升军力,加强战备,务求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令整个军队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力焕然一新。

      中央对港政策同样走过曲折的道路。过去畏首畏尾,一味和稀泥,对香港回归后的种种乱象袖手旁观,导致问题不断累积,深层次矛盾日益恶化,终于衍生本土化及港独歪风,闹得鸡犬不宁。第五代上台着手拨乱反正,对原则问题据理力争,绝不退让,特别是三年前国务院发表一国两制白皮书,以及去年人大主动释法,都沉重打击了反对派尤其是港独气焰。香港回归以来,三代领导人先后来过香港,前两代只是虚应故事,到此一游,只有习近平展示非凡的决心和魄力,讲话言之有物,阅兵威武雄壮,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派遣航母编队来港,充分体现敢说敢做的果断,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亮剑时就亮剑,俨然有中共第一代毛泽东的影子。

      毛泽东时代,中国政府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宗旨,当时中国一穷二白,却穷得有骨气,在“宁要核子,不要裤子”的决心之下,成功研制“两弹一星”,为中国奠定了大国地位,使外敌不敢越雷池半步。来到现在,中国早已今非昔比,既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更是世界军事强国,再也不必受人欺负,仰人鼻息。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从整个世界的发展趋势看,中国的崛起乃历史的必然;从“东方神秘学”的观点看,盘据在地球上空的大回龙已跨过太平洋,龙首来到东方,中国的全面崛起指日可待,“中国梦”并非遥不可及。
     当然,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国的发展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未来的道路将是崎岖不平。中国异军突起,国际影响力日增,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全面铺开,势必打破由美国等西方国家主导的国际秩序和世界格局,他们惶恐不安之馀,将会采取各种或明或暗的手段干扰和阻止中国的发展,而香港作为中西混杂之地,更一向是西方国家用来颠覆内地的前哨基地。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不管是占领之乱,还是港独泛滥,背后都可以见到外部势力的身影。尤其是近年港独与台独公然勾结,俨然有合流之势,表面上是香港以至中国内部的问题,实际上无非又是外部势力在背后搞鬼。
       陆游诗云:“逆胡未灭心未平,孤剑床头铿有声。”香港要摆脱外部势力的干预,要阻止反中乱港势力的捣乱,中央政府首先要有动大手术的决心,只有敢于清理病毒,铲除祸根,香港才有可能回到正轨,重新出发。辽宁号航母编队浩浩荡荡而来,不仅仅是为了彰显国家主权,更是为了展示拨乱反正的决心,既令人振奋,也令人期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