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重庆举办印尼音乐会 朱国忠首献演夏威夷吉他

2017-7-19 00:19| 发布者: zjj| 查看: 856| 评论: 0|来自: 2017-07-13 周新 印尼视角

摘要: 重庆举办印尼音乐会 朱国
           重庆举办印尼音乐会  朱国忠首献演夏威夷吉他
                                          原创 2017-07-13 周新 印尼视角
 

                    

    
      朱国忠把自己库存的珠宝慢慢地销出去后,他觉得在香港与美国的子女,都事业有成,不肯接班,万一自己老去,还不知子女们怎么处理这些珠宝,不如慢慢把存货卖光,将货款用以搞音乐、出唱碟,实际上也只有做到“以商养文”,才能实现自己的音乐人生目标。
 
       说起来也奇怪,他搞音乐后,居然聚集了一批爱好音乐的珠宝顾客,与他结成亦商亦友的关系。
      9年前,朱国忠在香港出第一张他演奏的夏威夷电吉他曲集碟子《Romance Hawaian Guita》,拿到印度尼西亚找到Distara唱片公司,那是一个在雅加达、泗水各个Plaza、Mall开店营业,全印度尼西亚有100多家分店的大企业,对方听了这张CD后,马上答应替他出碟推销。
    
      刚开始因为没经验,就把中文与英文、爪哇语歌曲、民间、通俗歌曲与英文流行、怀旧歌曲,弄在一个碟子。后来积累经验,Distara帮他分类发行,现在有些CD卖得只剩下一张,留下来作为自己珍藏的版本。去年,他把流行于巴西的Labamba曲调,嫁接到爪哇语的《Javanova》第一集,在印度尼西亚很卖座。今年又推出与Didi Kempot专辑合成的《Javanova》第二集。
 
                        入住中爪村民家  吸收优雅文化营养
      说起与Didi Kempot相识的过程,朱国忠说也是音乐的缘份所致。前者虽然出身于在Terminal(汽车站)卖唱的的乡土艺人,但凭着天赋与坚持已经大红大紫,并登上Tempo杂志的印度尼西亚最知名音乐人榜,但他一看到朱国忠在香港出的CD,就一见如故、相见太晚,确定了之间的合作关系。
       在以后的合作日子里,证明Didi Kempot没有看错人,他的CD在朱国忠的包装推介下,也由当初的每张1万9000盾,价位提升到9万9000盾,提高了层次。他们经常连袂在电视台亮相,3年前在玛朗(Malang)的BatuTV的黄金时间演出,好评如潮。
 
      朱国忠表示,毛泽东的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启发他走进印度尼西亚爪哇音乐圣地。按照毛主席当年提倡的知识青年与农民“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他干脆就住进中爪哇的村民家里,与他的Band一起在家里的Studio录制唱片,累了就席地而眠,饿了吃爪哇饭。在日常生活中,他学习他们优雅的语言、音乐、习俗,吸取优秀的爪哇文化营养。他9年来,为此去了几十次印度尼西亚,每次都在此村民家住上半个月以上。
 
      朱国忠近几年发行的印度尼西亚爪哇音乐CD,右上角是与Didi Kempot合作推出的《Javanova》第一集。Didi Kempot为印度尼西亚顶尖乡土歌手,曾是雅加达Terminal(汽车站)的街头艺人,也到过爪哇裔族人口达30万(全国60万)的南美洲苏里南卖唱多年。
 
     后记:矢志发扬印度尼西亚音乐
 
       文化的穿透力是巨大的,为了解Didi Kempot的影响力,笔者还向TKW(印度尼西亚女佣)作了调查。她们对于我看了Didi Kempot的节目,异口同声地表示好羡慕,问我他演唱了甚么歌?而且当我一一说出:Sewu Kuto、Stasiun Balapan、Rek Ayo Rek等,她们竟然随口可以唱出其歌词。
      朱国忠也告诉笔者,有印度尼西亚老华侨跟他说,当散场离开体育馆时,很多TKW都向他们夫妇点头,亲切地说话致意,这种非常融洽的气氛很少见,明显是朱国忠推介爪哇音乐的结果。曾经享受过荣华富贵的朱国忠,因为毛泽东当年提倡的知识青年与农民“三同”,他干脆住进中爪哇的村民家里,与他的Band在家里的Studio录制唱片。      
    
      他还讲了一段往事,去年泗水新华中学在广州迎宾馆举行世界校友年会,一位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官员,收到朱国忠的Java Nova第一集时,就非常感动地说:“你那样努力推广印度尼西亚文化,连我们自己人都做不到,所以我要向你salut(致敬),你知道,就算一个百万、千万资产的人,我也不一定会向他致敬,你是值得我们印度尼西亚人Respect(尊敬)的。”
     朱国忠认为,不论在印度尼西亚还是在异国他乡的印度尼西亚华侨、华人,要搞好族群和睦关系,实现努力建设印度尼西亚的目标,首先要热爱、尊重、扶持当地的优秀文化,音乐更是最容易沟通彼此心灵的最佳媒介。所以,不论成功与否、风险多大,他都要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也在有生之年,圆了自己的发扬印度尼西亚音乐之梦,谱写一曲壮丽的生命乐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