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国弱被欺凌 落后要挨打

2017-7-21 00:37| 发布者: zjj| 查看: 780| 评论: 0|原作者: 胡儿|来自: 2017年07月20日-- 国际日报 --

摘要: 读报悟道系列篇 国弱被欺凌 落后要挨打   夜。1997年7月1日。红、黄、蓝、青各种火花染亮了神州上空。人民欢庆香港回归以最优美的舞蹈,最悦耳的歌曲。《香港之夜》、《香江歌谣》、《闪光吧,香港》、《香港》( ...
读报悟道系列篇
                 国弱被欺凌  落后要挨打
  
        夜。1997年7月1日。红、黄、蓝、青各种火花染亮了神州上空。人民欢庆香港回归以最优美的舞蹈,最悦耳的歌曲。《香港之夜》、《香江歌谣》、《闪光吧,香港》、《香港》(交响大合唱)、《辉煌在东方》、《东方之珠》、《百年心曲》、《北京的祝福》、《万丈光芒庆回归》、《欢天喜地迎回归》、《咱们的大秧歌》、《迷人的秧歌》、《长江之夜》、《心眷神恋的祖国》、《为了这一天》、《母亲》、《太阳、月亮、祖国》、《中国,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男儿当自强》、《我为你站岗》、《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为祖国干杯》、《故乡的云》、《月圆时》、《春天的故乡》、《金秋大地》、《荷花赋》、《走进春天》、《明天更加辉煌》、《今夜您在我们中间》、《我们走在大路上》……

  海涛般的歌声,雷鸣般的锣鼓声,万马奔腾般的管弦乐声使我的思绪飞向了悠远的年代,中国人民被践踏、被侮辱的年代——请细细体会吧,一位华夏子孙的檄文:“自从在九江埠有了所谓的租界。我们简直不能乱动一下,否则就要遭受打压或捕捉,在中国的地盘,建起外人的租界,服从外人的统治,这种现象不会让人有点难受吗?”
  “有时我站在江边望望,看到很多外国兵舰和轮船在长江内行驶和停泊。中国的内河,竟允许外国兵舰和轮船自由行驶吗?中国有兵舰和轮船在外国的内河行驶吗?如果没有的话,外国人是明明白白的欺负中国吗?中国难道就能够低下头来活受他们的欺负不成?”
  “我去上海原是梦想找个半工半读的事情做做,哪知上海是人浮于事,找事难于登天,跑了几处,却毫无头绪。正在纳闷着,有几个穷朋友邀我去游法国公园散散闷,才走到公园门口就看到一块刺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准进园“几个字。这几个字射入我的眼中时,我全身突然一阵烧热,脸上都烧红了。这使我感受到从未受过的耻辱!”
  “朋友,如果你喜欢向外跑,喜欢在“国中之国’的租界上转转,那你不仅可以遇到’华人与狗’一类的难堪的事情。你到处可以看到高傲的洋大人的手杖,在黄包车夫和苦力身上飞舞;到处可以看到饮得烂醉的水兵,沿街寻人殴打;到处可以看到巡捕手上的哭丧棒,不时在那些不幸的人们身上乱揍。”

  海涛般的歌声,雷鸣般的锣鼓声,万马奔腾般的管弦乐声使我的思绪飞向了悠远的年代,中国人民挨打受欺、丧权辱国的年代;朋友,每一位有良知的炎黄子孙,读了1842年的南京条约,能不为之怒发冲冠,火冒三千丈吗!读一读吧,在英舰上逼签的南京条约:
  (甲)中国政府向英国政府赔款2100万元(等于当时满清政府全年财政收入的39%)
  (乙)中国将香港全岛割让给英国
  (丙)中国政府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准立领事馆,并允许英国商人带同家眷自由居住与往来
  (丁)中央双方协定关税
  (戊)领事裁判权在中国违法的英国人如何定罪,由英国议定章程法律,发给领事照办

  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前,前英国总理撒切尔不改其先祖损人不利己的本性,绞尽脑汁,搜尽枯肠阴谋合法化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和1898条约,从而把香港变成第二个新加坡,并把新界的99年租期变为永久租期。结果她扑空了,但仍不死心(合乎其先祖的本性),又向中方提出没有理性的要求:(甲)主权归还中国,治权仍由英国掌管(乙)中国不必在香港驻军(丙)过渡时期无需常设机构。    (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