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彬彬的日記

2017-9-9 18:57| 发布者: zjj| 查看: 480|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彬

摘要: 先达随笔 彬彬的日記 先達 彬彬 2017年1月6日 星期一 今天早上到檳城醫院檢查眼睛,醫生說是乾眼症。給了藥方,拿了幾瓶眼藥水,是人

先达随笔  

                                      彬彬的日記 

                                           先達  彬彬

    2017年1月6日   星期一

      今天早上到檳城醫院檢查眼睛,醫生說是乾眼症。給了藥方,拿了幾瓶眼藥水,是人造眼淚。眼睛滋潤了,看書不再感到難受。

     在醫院裡看見有一中老年男子用輪椅推著妻子走來,我好心地問他,看醫生了嗎。想不到他是從椰城來的,用印尼話對我說,他要控告醫生。因為他的妻子,當初能走路,只因動了腰部手術,竟變成殘廢了。他生氣地說,馬來西亞的醫生把我們印尼來的病人當作試驗品(Kelinci Percobaan)。

     他說看病要找對醫生,才能治好病。我說印尼來的病人,人生地不熟,怎樣打聽那一個是好的醫生,高明的醫生。他說如果醫生診所前面很多鬼的,那就不是好醫生;如果醫生診所門外只有一兩個鬼的就是好醫生。

     我聽了莫名其妙,看著他無奈的表情,我只能同情他。其實,我們印尼的華人都常說,那裡的醫生,一點小病,就要病人開刀。很多聰明的病人會貨比三家,看了幾個醫生,才做決定。我希望醫生要有醫德,不能只想錢。

 

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自從1979年爸爸把飯店交給我後,每天一大早我就上巴剎買菜。今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樣,剛進入巴剎,一位馬達婦女把我喊過去。她說,她在巴剎賣菜賣了幾十年,每天看我也看了幾十年,她笑著說我還是那麼年輕,一點都不老。

      我聽了她的話後,心裡有數。她是逢人都說好聽話的。而我自己也一樣,遇見人總是說說好聽話,稱讚人家,人家聽了心裡高興。

     那位馬達婦女說我不會老,我同樣心裡很高興。其實自己的確已經老了。做生意的人看見進來店裡買東西的婦女或叔叔,明明知道他們(她們)都已經老了,還是要稱呼人家阿姐阿哥。做生意就是這樣,逢人說好話,彼此都受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