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栏 查看内容

9.18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2017-9-18 09:35| 发布者: zjj| 查看: 657| 评论: 1|原作者: 钟华欣|来自: 先达人网站编委会

摘要: 9.18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钟华欣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一年九一八。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仇恨无法强国,唯有自强拼搏。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使命! ...
                            9.18 ,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钟华欣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一年九一八。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仇恨无法强国,唯有自强拼搏。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使命!
      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粗暴地践踏了祖国的东北大好河山,日本鬼子铁蹄留下的满目疮痍,流离失所的同胞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被中华儿女的鲜血染成了腥红。短短的4个多月,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国土3.5倍的中国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东北父老沦为了亡国奴。
     
      九一八事变是20世纪30年代初期发生在中国东北的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九一八事变不仅是日本帝国主义试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但这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开始!它的爆发标志着亚洲战争策源地的形成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序幕的揭开,同时它打破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形成的相对稳定的世界格局。
    “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东北沦为日本的殖民地,而且日本侵略逐步向华北地区扩展, 中国社会性质发生了变化,中华民族得到了空前的觉醒和团结。
    “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永远刻骨铭心的存在。每逢“九一八”,从祖国辽阔大地、万千城镇传来的肃穆警钟之声,是神州大地中华儿女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誓言。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仇恨无法强国,唯有自强拼搏。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强我中华,兴我华夏!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使命!
      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定实现!
                       
                                                ——先达人网站编委会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dy 2017-9-18 17:48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查看全部评论(1)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