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先达一家亲: 赞我们的副会长——程景春

2017-9-23 00:13| 发布者: zjj| 查看: 923|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陈德华

摘要: 先达一家亲: 赞我们的副会长——程景春 香港 陈德华 我们香港先达联谊会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喝先达水、吃先达米,玩着先达的泥沙长大的,而且都是在先达的学校受教育,热爱我们的故乡——先达。对先达具有 ...
先达一家亲
                         赞我们的副会长——程景春
                                                   香港  陈德华
   
     我们香港先达联谊会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喝先达水、吃先达米,玩着先达的泥沙长大的,而且都是在先达的学校受教育,热爱我们的故乡——先达。对先达具有深厚的感情,完全可以理解。
      程景春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新客”,就读于先达华中初中后移居棉兰升入棉中高中,回国后考上浙江大学。虽然他在先达时间不长,但他对先达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的爱妻梅花说:“景春身为香港侨团、同乡会的负责人,但他对先达联谊会情有独钟。特别爱参加先达联谊会的活动,也愿意出资赞助。连我这个棉兰人都喜欢上先达。”

      1997年,景春带头联络,我们成立了香港先达联谊会筹委会,6月22日,在“爱群”会所出席人数约八十人,一致决议成立香港先达联谊会。香港先达联谊会的成立,景春贡献至大。讲到这里我真感叹:八个创办人中,只剩我们三人了。
      联谊会成立后不久,景春主动邀请全体理事到江苏北部(苏北)盐城参观他的毛绒工厂。当时它的产品已远销欧亚各国。还招待我们去海宁市观看钱塘江潮,又去杭州游玩,并到千岛湖一游,还去参观了浙江大学。一路食、住、玩都是他作东。这次的旅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促进了理事们的相互了解。
对于世界先达人的聚会,景春从精神、经济都给予全力支持。
     第一届世界先达人恳亲会在先达举行。他代表我会到印尼与筹委会负责人饶朝联,姚永坚商讨筹备工作、经费等问题。第二届聚会在北京举行,我们是主办单位。国外乡亲来了两百多人,国内及香港还有嘉宾,一共来了六百人。开会场所是五星酒店,规格较高,消费自然高了。景春与会长达生负担了 三分之一以上的经费。第三届在椰城举行,景春肾衰竭越来越严重了,每天要洗肾,但他带着洗肾水也到椰城参加大会,精神可嘉。
 
      一年多前,我们理事会通过了在香港举办第四届世界先达人联谊大会,景春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年,也是我会成立20周年会庆:这次活动要搞大、搞好。”他的身体比之前差多了,但他坚定的信心鼓舞了大家,筹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书海注:此文似未完写。我问,为何不继续写?德华回复说:老朋友一个个不是病就是走,心里很乱,只能写到这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