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期待已久的故乡先达之旅

2017-10-5 21:29| 发布者: zjj| 查看: 866| 评论: 0|原作者: 陈永健|来自: 《先达通讯》174期

摘要: 期待已久的故乡先达之旅 陈永健 位于先达市,这5米宽的小巷,是我父亲在印度尼西亚的故乡。我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而我的父亲最后一次返乡至今已事隔40年。 我们走向父亲故居的小巷里,但 ... ...
                  期待已久的故乡先达之旅
                                          陈永健


      位于先达市,这5米宽的小巷,是我父亲在印度尼西亚的故乡。我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而我的父亲最后一次返乡至今已事隔40年。

       我们走向父亲故居的小巷里,但他已经忘却了房子准确的位置。在找人问之前,有位邻居出来,用福建话问我们:「你们要找谁?」我们向她述说了我们的背景,她以热忱的微笑填补了那被遗忘多年的空隙。不久,另一位邻居出来,尽管那已是模糊的回忆,他依然倾听我们叙述。然后请我们到他家做客,还谈了一些怀旧的话题。
       我们继续寻找一位经营电器店的亲戚,虽然我的父亲和她对往事都已模糊不清,但我们还是被请到屋里;不仅享有咖啡,又邀请我们共享晚餐,并送了我们一盒礼品。之后,我们到一家中医诊所,探望另一位亲友。这回,她送了我们一袋的水果,因为她「买太多」了。
       在 Samosir 岛,我们要乘渡轮,但必须等待4个小时。为了消磨时间,我们走向多峇湖畔的一间树屋。在那树屋的旁边住着一位老人和他的家属。老人家问我们怎么会跑到这几乎无游客路过的街道,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谈话。在我们不知情下,他特意为我们买了花生和炸香蕉。之后,告诉我们他是Samosir 岛上 Sidabutar 国王的后裔。

       从远亲到鲜为人知国王的亲属,每一位人士都是那么的亲切。对比大家都在低头注视着各自的手机、带着耳机、不关心自身以外的事、肩擦肩的城市,所不同的是:我们到访苏门答腊岛的这些城市里,气氛使人感到身心愉快、耳目一新。这不单单是一件「做」、「看」或「买」的事,而是一次充满人情味的旅游。
      关心周遭环境和具有人情味,造就了人间的善良和温暖。我将把我回故里的感触当成座右铭。
    (注:作者永健是陈宏伟、邓新荷的小孙子,是唯群弟弟唯先的儿子。他的短文用英文写,唯群翻译。文虽短,却充满浓浓先达情,难能可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