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多峇湖的沧桑

2017-10-6 22:56| 发布者: zjj| 查看: 1107| 评论: 0|原作者: 陈 默

摘要: 多峇湖的沧桑 陈 默 位于苏门达腊岛北部的多峇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之一。 在往不拉八的路上,回想年轻时一有机会到这山城小镇来旅游,
KML 轴承
                            多峇湖的沧桑
                                    陈 默

       位于苏门达腊岛北部的多峇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之一。
       在往不拉八的路上,回想年轻时一有机会到这山城小镇来旅游,映在眼前的是那幅,蔚蓝的天空、青绿色的山峰,加上蓝色的湖水构成的优美如画之风景,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
       不拉八小市镇位于多峇湖畔小镇,与湖相对着,那清澈的湖水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湖里划船、游泳、戏水等,到处都充满欢乐的气氛,使游客们流连忘返。

        每当想起那水波粼粼的多峇湖,则会有到湖边玩水的冲动。追忆那曾经在湖中划舢舨,平静的湖面因为船只的经过而起波浪,小舢舨在她的陪伴下打转,至到她头晕目眩,躺在床上也犹如小舢舨在湖中荡漾,幸福之感油然而生。
       到不拉八那天,已过黄昏,夜色阑珊,看不到多峇湖的美景,却感觉到了以往热闹的不拉八不知何时起变成了分外的寂静,不少旅社都是黑漆漆的,似乎已很久没人光顾,那喧闹之声已不复存在,只听到微风吹起湖水拍向岸边的声音。我们挑了一间靠湖边的旅社安顿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怀着一股浓浓的思念到湖边去散步,只见垃圾在湖边漂浮,湖中那清澈蓝色的湖水已不存在,换来了浑浊棕色的水。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怀着伤感无比的心情望向湖中,失去了到湖边玩水的兴致。
近几年来,在多峇湖另一端的山头上开发了新的旅游景区Simalem。虽然触摸不到湖水,但也看不到浑浊之湖水,在高原上远望多峇湖,更是另一番景象。除了湖光山色,加上晴朗的蓝天、白色云层的点缀,简直就如仙境般的画面。
山脚下,靠湖边的Tongging小市镇,市民们既然利用了优质的湖水,在湖里设了养鱼场,市民及旅客们可以尝到那实惠而新鲜甜美的鱼肉,但却染污了多峇湖的湖水,喂鱼的饲料也使湖水变了质。
   
        时间慢慢地流逝,渐渐地那往日清澈蓝色的湖水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颜色,则浑浊的棕色。浑浊的湖水已配不上四周的青山及碧蓝的天空,如画般的多峇湖也因此失去了当年的风采。
        多么希望有朝一日再次感受到那清澈蓝色的湖水,期待再看到那优美如画的景色,然而……
            2015年7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远远先达山下一篇:中秋節話先達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