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处处先达情——黄书海在第四届世界先达人恳亲联谊大会的发言 ... ... ... ... ...

2017-11-19 23:57| 发布者: zjj| 查看: 750| 评论: 0

摘要: 处 处 先 达 情 ——黄书海在第四届世界先达人恳亲联谊大会的发言 什么是先达情? 浪漫的诗人说:它是一碗多峇湖清澈甘甜旳水是一抔火車站红炎炎旳相思豆。而务实旳人说:它其实就是一杯香浓的国栋咖啡,是 ...
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嘉宾致辞专题(一)

                              处 处 先 达 情
                      ——黄书海在第四届世界先达人恳亲联谊大会的发言
              黄书海  北京先达校友会顾问兼北京《先达通讯》总编辑、先达人网站总编辑
 

 

 本文作者黄书海(右二)和原深圳华侨城副总王谦宇等先达老前辈在联谊会上合影



       
      什么是先达情?
      浪漫的诗人说:它是一碗多峇湖清澈甘甜旳水是一抔火車站红炎炎旳相思豆。而务实旳人说:它其实就是一杯香浓的国栋咖啡,是一碗令人唾涎旳mie  keriting,或是一碗阿焦叔的云呑面。
     我的说法是:先达情是从每一个先达乡亲心底深处流淌出来的对故乡或第二故乡的诚挚感情。先达情处处皆是。
      王谦宇老师从时间概念把它称为永远先达情,我是从空间慨念称为处处先达情。这就是说,时问空间都充满先达情。
      先达情首先体现在陈顺丹等老一輩先贤创建中华学校和繁荣先达市的行动上。
      体现在乡亲们为了团结互相成立各种宗亲社团乃至成立高端组织华侨总会和侨团总会的行动上。
      体现在支援国内抗日战争,参加当地抗日秘密组织,抵制日軍奴化教育,掩护和支援巴人,胡愈之等革命文化人士的地下抗日活动,支持印尼人民的独立运动。
       体现在为被日軍关进先达监獄的抗日志士送衣送饭的具体行动上。
       先达情还体现在战后大力开展爱国民主运动,拥护新中国,促进中印尼建立邦交关系,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体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先后在北京,香港,雅加达,泗水,棉兰等地成立先达校友会,联谊会。
       体现在出版记載先达乡亲抗日亊迹《忘不了的岁月》,出版历史画卷《先达照片》,出版沟通先达情的北京《先达通讯》,香港巜简讯》,雅加达《先华校友园地》等多种刊物。
       体现在每年清明节游子回乡祭祖的活动上,也体现在陈立克会长临终时受到先达乡亲无微不至的温馨照料上,当然在其他红白喜事上也详溢着浓浓先达情。
       但是,真正把先达情推向高潮的大动作,那就是近十年来连续举办了四届世界先达人恳亲联谊大会。举个最鲜活的例子:这次大会报名人数不断打破限额,李达生会长代表筹委会庄严宣告:我们热烈欢迎外地来的先达乡亲,如果不够坐位,香港先达乡亲首先站起来让坐,有多少让多少,如果还不够,全体理事都起来让坐。你们说,对这浓浓的先达情,难道不应报以热烈掌声吗?
       每一届大会都是成功美妙的故事!环顾前后四周,请你告诉我,有哪个地区的华侨华人以一个城市名义连续举办了四届恳亲朕谊大会?唯有先达。
        先达情,处处皆是。
       Horas,处处先达情。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