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圆满成功进行

2017-12-8 23:38| 发布者: zjj| 查看: 1061| 评论: 0|原作者: 国强整理

摘要: 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 香港先达联谊会20周年庆圆满成功进行 国强整理 原载2017年12月07日《国际日报》   【本报讯】11月的香港,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逾1200位世界各地 ...
             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
              香港先达联谊会20周年庆圆满成功进行
                                   国强整理   原载2017年12月07日《国际日报》
 

               

 

      

    
        【本报讯】11月的香港,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逾1200位世界各地的先达乡亲在这里欢聚一堂。
       在座的有来自先达,棉兰,雅加达,泗水,三宝垄,巨港,北干等印尼各地;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澳门,台湾等中国各地;也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美国,泰国,澳洲,马来西亚,星加坡等国家的先达乡亲。
        这次大会是继2007年在举行的“世界先达同乡恳亲大会”,2012年“先达人相聚北京”及“2015年世界先达人相聚雅加达”后又一次盛大的聚会。为了参加世界先达乡亲于香港举行的第四届联谊会与香港先达乡亲联谊会成立廿同年纪念大会庆典,先达旅棉联谊会也有近一百三十位到香港参与大会。
 
       先达虽然是个小山城,但是先达人都有浓浓的乡情,先达人不管到世界各地,只要会讲先达持有的先达国语,大家就容易沟通,亲如兄弟姐妹。此次大会上台致辞的来宾有北京的黄书海,雅加达的饶朝联,王世佑,棉兰华社联谊会主席苏用发,因他太太是先达人,他属于先达女婿。
       筹委会主席李达生致欢迎开场白,让我们大家尽情歌唱,纵情欢乐,享受这难忘和美好的时光。
       北京的黄书海提到,先达华人开办的第一间华语学校(中华学校),现是Sultan Agung,是陈顺丹先贤出资创办的,后来新中国成立后,许多爱国乡贤出钱出力创办了华侨中小学校。使到我们这一代先达学习华文大好机会,成为社会栋梁,1961年政治风暴过后,所有华文学校被政府沒收,使华夏文化经过了一段暗无天日。后来经过苏用发发起与许多社会人士的资助,发动创办了苏北华社教育与联谊会,创立了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祟文中小学,目前苏北省最大的华文学校,正在大兴建筑(棉中学校),苏用发对华文教育事业大公无私的伟大精神,应该为我们这位先达女婿感到自豪与骄傲,也是先达的光荣!。
        棉兰华社联谊会主席苏用发致辞,我每次到中国,总是替我国招商引资,呼吁中国的企业家到印尼投资,今趁着这世界盛会,也希望香港企业家来印尼投资。雅加达饶朝联乡贤致辞,他永远不会忘记已故李远山乡贤的一句话:一个人要成功除了要努力打拼与运气外,最重要的是信用,做人要有信用就成功了一半。
 
       王世佑乡贤倡议要组建世界先达公会,并推举香港的李达生任会长。棉兰陈保成乡贤对苏用发给予苏北华文教育界的支持表示赞尝。在此值得一提李远山,他是先达旅雅加达同乡会的创始者,他一生中有很多值得称道的经历,最令先达人感到自豪,沒齿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于1994 年 3 月 28 日包下“Km Kerinci”客轮由他带领满腔热情600位旅居雅加达的先达乡亲,乘风破浪回家乡,扫墓踏青,思亲祭祖,自此活动后“Martabe”及“Siantar Man”口头语在先达人巳流行开来,早在20年前他已经为先达做出了楷模,回忆这段往事,先达人不会忘记他的丰功伟绩。
      预望四海为家的先达人,团结一致将先达情代代传承下去。
  (国强整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