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2017-12-21 00:02| 发布者: zjj| 查看: 787|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彬彬 |来自: 《先达通讯》175期

摘要: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先达 彬彬 西方有位著名的作家曾经这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先达   彬彬 


      西方有位著名的作家曾经这样写道:"当一个人老了,无论身处何国,有两件事是他终身难忘的,一、父母亲的脸容,二、出生长大的地方。"
      现在居住在海外的先达乡亲,很多事情都忘记了,但是一提起先达的童年往事,都还记得一清二楚,永远不会忘记。想当年老乡们年轻时投奔祖国,乘旧轮船在祖国码头上岸,想不到这一走,离开先达已经60年了。回忆当年父母亲用尽自己的所有积蓄买了船票,没有带自行车,缝衣车,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只有几箱的衣服和食品,含着泪水在船上招手向亲人告别。

      第四届世界先达乡亲联谊大会于2017年11月19日成功开幕。中国人常说,滴水会成江河,砂石会堆成大山。众人舍柴火焰高,鱼帮水,水帮鱼;小河有水,大河满。先达乡亲们群策群力,互相合作,特别是香港先达联谊会的乡亲们,熬过了多少的不眠之夜,终于把大会举办得圆满成功,真是可喜可贺,写下了先达华人历史的另一个辉煌篇章;我们大家一同分享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份殊荣不仅仅是属于香港先达联谊会的,也是属于全体先达乡亲的。
       大会首先由筹委会主任李达生先生致欢迎词。他指出今天共有来自六个国家,一千二百位先达乡亲参加。
       北京的黄书海乡贤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激动人心的讲话,令人难忘。
       来自棉兰的苏用发先生说,他每次到国外,比如到中国他总是替印度尼西亚政府招商引资,呼吁中国的企业家来印度尼西亚投资,今天趁着这个机会他也呼呼香港的企业家来印度尼西亚投资。
       椰城的饶朝联乡贤说,他永远不会忘记已故李远山乡贤的名言,即一个人要成功除了靠努力与运气外,最重要的是信用,做人有信用就成功了一半。
       椰城先达同乡会主席王世佑乡贤倡议要组建世界先达分会,并推举香港的李达生任会长。
       棉兰的陈保成乡贤对苏用发先生给予苏北华文教育界特别是对亚洲友好学院的支持表示赞赏。笔者由于演讲稿太长有二千字,而接下还有20个节目要登台,李达生提议演讲稿不要超过300字,笔者考虑到要修改已经来不及了,而且修改后的演讲稿肯定面目全非,筹委会通知笔者不上台。很遗憾来宾们不知道先达故乡乡亲要讲的话。

       乡亲们,我们都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想当年我们童年时在先达骑自行车而现在我们都已开汽车出门,坐飞机周游世界对我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过去我们都为华中母校而骄傲,今天母校一定为我们感到光荣。
       我们从小受到爱祖国,爱民族的熏陶。今天见到了久违的老师与同学们,又听到他们熟悉的声音,祝愿你们永远健康长寿。先达人见面不需要名片,只要一开口说几句先达国语就行了,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会场外是寒冷的,但会场内每一个先达乡亲的心是热的。浓浓的乡情,感人的乡音;乡情是一杯水,一杯酒,一生情。

      值得一提的是先达的李远波先生与夫人不远千里也来参加大会,使大会增色不少,真是名人汇集。李达生主席对李远波先生说,我久仰你的大名,今天第一次见到你,深感荣幸,我们都是先达人;李远波先生说,我同彬彬都是先达人,彬彬说我是先达的普通人,李远波是先达名人,98年排华骚乱时,先达平安度过了危机,李远波的功劳先达人都默认了功不可抹。
      此次大会也见到了先达的优秀教师沈华英同学,很可惜身为先达人的女婿也是半个先达人的锺俊仪先生因工作忙不能陪同前来。沈华英同学告诉我五十年代在中华学校的同学也从台湾过来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