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孙昂总领事举行中国企业在苏门答腊经贸发展座谈会

2017-12-26 00:32| 发布者: zjj| 查看: 581| 评论: 0|原作者: 龚泉元 报道|来自: 2017年12月23日-- 国际日报 --

摘要: 孙昂总领事举行中国企业在苏门答腊经贸发展座谈会 【本报讯】12月18日晚,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孙昂总领事邀请苏北省部分中资企业项目组负责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印尼经贸关系进行交流座谈。  孙总领事表示,在2017 ...
              孙昂总领事举行中国企业在苏门答腊经贸发展座谈会
 

                       

     
      【本报讯】12月18日晚,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孙昂总领事邀请苏北省部分中资企业项目组负责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印尼经贸关系进行交流座谈。
  孙总领事表示,在2017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代表大会上,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了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预计在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中国还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一个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探讨全球经贸议题的国际合作平台。这些,都将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更充足的资本、更丰富的产品、更宝贵的合作契机。
  中国现已是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中国与苏门答腊岛的经贸合作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中国企业在苏岛投资或承建的电力、道路、电讯等项目多达60多个,为满足苏岛各界对电力、交通等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项目的实施,也为苏岛民众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
  
      在今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所有‘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友好关系。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但不会干涉他们内政,不会输出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更不会强加于人。”在今年12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在积极做推进中国与苏门答腊各省区经济合作桥梁的同时,也根据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明确要求在苏岛投资、承建和经商的中国企业,必须遵守印尼法律法规,尊重本地民风民俗,并希望中国企业在员工本地化方面做出努力。
  中资企业代表表示,将努力按照这一要求,进一步推进在苏岛各省市经贸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中国和印尼的经贸关系作出贡献,造福于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
      龚泉元 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