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情更加发扬光大

2017-12-29 00:34| 发布者: zjj| 查看: 653|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陈德华|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2期

摘要: 先达情更加发扬光大 香港 陈德华 在香港回归祖国廿周年,香港先达联谊会成立廿周年的同时,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在香港召开了。 十一月十九日这一天,天公作美,秋高气爽,太阳公公以和暖的阳光迎接 ...
                    先达情更加发扬光大
                                     香港  陈德华
 

 

本文作者(左三)在香港大会上和乡亲们合影

     在香港回归祖国廿周年,香港先达联谊会成立廿周年的同时,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在香港召开了。
     十一月十九日这一天,天公作美,秋高气爽,太阳公公以和暖的阳光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先达乡亲。
     距开会还有一个多小时前,沙田石门「富临皇宫」偌大的宴会厅(能容纳壹千叁佰人)已挤满了人。进入大门口走入宴会厅时,遇到来自各地的乡亲,大家互相问好,作为香港的先达人,我们对他们的光临表示欢迎!
     在宴会厅见到了年逾九十的庄兰老师,精神很好,她可能是在香港年龄最大的前辈。又见到了王谦宇老师,我们的师生情已超越七十年。也见到了来自北京的郑振顺,吴春枝夫妇,张巧端、连丽英、郑惠风、张仁山等。我们都是乘搭意大利Vitoria邮轮回国的。至今已是六十年前的旧事了。见面时,我们还很挂念同船的南风、桂花、莲翠、木河等。
      这次大会参加人数约一千二百八十多人,破了纪录,而外来乡亲人数超过本地乡亲两倍。参与者年龄多数在六十多岁至七十多岁,正是老壮年,他们今后将会成为先达人活动的主力。
     年逾八十五以上的先达乡亲,因年老体弱,不能如心所愿参加大会,实感遗憾,如郑廷深、卢永杰、尤清水、吴国胜、吴鹏程、铁生、联新、福英等。
先达乡亲的子女,理解父母想参加大会的心愿,为尽孝道,在可能的条件下,陪同、服侍父母参加大会。
     在宴会厅里,见到了洪玉琛女儿陪同父母到会场,李秀兰的儿子推着轮椅到会场,王老师女儿陪同爸爸从深圳来香港,郑振顺夫妇在三个女儿陪同下从北京来香港。唯群陪着妈妈新荷、张育珍在女儿陪伴下坐着轮椅从雅加达来港……此情此景,尽显了先达情和亲情。
     在参加大会之际,许多乡亲趁此机会来个"家庭大聚会"。黄书海、李达生与来自不同地方的兄弟姐妺相聚在香港,自然要来个"大团圆"的聚会;巧端的兄弟姐妹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大嫂一家人相聚;林锦寿兄弟姐妹一家近廿人也在香港相聚,煞是热闹,其乐融融。
      通过这次大会,确实弘扬了先达人的团结精神,先达情更加发扬光大。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散会后各奔东西,但先达情长存,期待第五届大会再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