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激动人心的相会 年终有感

2017-12-30 00:21| 发布者: zjj| 查看: 614|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邓新荷|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2期

摘要: 先达随笔 激动人心的相会 年终有感 雅加达 邓新荷 (一)激动人心的相会 2017年11月19日,我和女儿唯群参加「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联谊大会」。在沙田富临皇宫酒楼,容纳1280人,106桌的盛大场面,心里无比激 ...
先达随笔
                  激动人心的相会    年终有感
                                        雅加达   邓新荷   
  

      左二、左一为本文作者邓新荷老师和她的女儿陈唯群
 
                           (一)激动人心的相会 
       2017年11月19日,我和女儿唯群参加「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联谊大会」。在沙田富临皇宫酒楼,容纳1280人,106桌的盛大场面,心里无比激动和佩服。
在这里,我见到了老同学,黄书海、林瑞玲和洪玉琛。
也见到了70多年未曾见面的王谦宇老师。脑海中出现老师给我们上音乐课的情景:《黄河大合唱》、《延安颂》、《毕业歌》⋯⋯,歌声唤醒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和人类生死存亡所负的责任。
      还见到了学校被封闭以后,到我家暗中补习中文的学生。她们来到我面前,心里很高兴,可是认不出,更叫不出她们的名字,觉得自己老糊涂,很不好意思。
       和我一起同桌的有来自天津的焜辉和笑英、来自泰国的陈炳辉,都是我的弟弟爱竹和妹妹荷香的同班同学。炳辉和我的弟妹从小学到初中是同班同学,离校七十多年,第一次见面,是多么难得,可贵!
此次盛大的聚会,我很感激出钱又出力的负责人,他们劳苦功高。付出的工作精神,使我佩服,工作完美。再次衷心感谢!
此次的聚会将给我留下永远的怀念和记忆⋯⋯

                         (二)年终有感
      在人生的旅途中,年轻时期,朝向自己的理想,勇敢向前迈步。经历了种种悲哀喜乐,知道总有一天会有终点。
      这之前,想起好多年的清明节,我没有回先达给父母亲扫墓。趁着我还能走动,女儿唯群抽空陪我回先达扫墓。在父母亲幕前,思念和悲哀涌上心头,他们给我的爱护和关心,永远记在心里。很遗憾的是,当时我们没有条件让母亲过更快乐的生活,没能力实现她回乡一趟的理想。
        当时,我也参加了高四组同学的聚会和旅行活动,他们给了我无比的享受和快乐,我深深的感谢他们,这一切将给我留下永远的、美好的回忆。
       此次全世界先达人联谊大会在香港召开,我也大胆地前来参加。有女儿陪我,我拄着拐杖,还可以行动。
       可惜的是有些老同学,来不及见面就永远离开了。相信还有一些老同学和亲朋戚友,我们能够相见,这种见面是可贵的、是珍惜的。
       今年也是北京先达校友会,和香港先达联谊会成立20周年的日子,北京的《先达通讯》、香港的《简讯》,把生活在不同地区的先达联系起来,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使我们了解先达人的情况,很感谢负责人的劳苦精神,让先达人团结互助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