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岁月悠悠:杨桃树下

2018-1-15 00:58| 发布者: zjj| 查看: 620| 评论: 0|原作者: 苏淑英

摘要: 岁月悠悠:杨桃树下 苏淑英 翻开发黄的旧相部,往事一幕幕重现脑海……
岁月悠悠
                                           杨  桃  树  下        
                                                   苏淑英
     
      翻开发黄的旧相部,往事一幕幕重现脑海……
     小学 同学穗子在班里很少说话,沉默寡言,温柔甜美,个子略显瘦小,她屋前有块不算大的园地,围着竹篱笆,园子里除了花花草草之外,还长着一棵杨桃树, 那棵记忆中的杨桃树,高高大大的杨桃树!一片片的树叶青翠葱郁,几片略黄的叶子夹杂其中,有些经不起风儿诱惑,已随风飘飘而下,而杨桃果实成熟时绿中带黄,挂在树上把果树增添一分魅力,啊!儿时的记忆总是抹不去!
 
     我喜欢到穗子家,她和我一样,排行老大,虽然兄弟姐妹众多,却备受父母的宠爱,又有一位与我们同班,大她两岁的阿姨小春。 
     小春由乡下来这里转学,姐姐(穗子母)供她上学,而她也负起了兼顾家庭锁碎工作,所以穗子就清闲了;我就不同,到哪里总是带着弟弟,或者妹妹,我这孪生弟弟妹妹就像胶水般黏着我及二妹,但也是我可以走出家门的最好通行令!
     每到穗子家,塞给弟弟或妹妹带涩的几颗杨桃后,我就拿出笔记本与穗子一起坐在杨桃树下温习功课,繁茂的树叶挡住了骄阳,摇曳的叶子就像天然的风扇吹呀吹,多么凉快,此刻觉得心无杂念,脑海豁然清澈,繁杂的功课在杨桃树下很快的做好了,也背熟课本了!
     穗子的弟妹们与我的弟弟或妹妹在杨桃树下嬉戏,笑声连连,杨桃树啊杨桃树,是它让我克服了功课上的难题,是它让我轻松起来!
 
     可惜好景不常在, 初中二年级,穗子就转学了,转到繁华大城市,从此我再也没有到她家,也没有机会在杨桃树下温习功课,但是那带涩的杨桃味道尚留在唇齿间,留在记忆中!
  直至再与穗子重逢时,大家已为人妻,人母!她有个幸福家庭,丈夫为人稳重,彬彬有礼,凡事以妻子为重。她温柔的气质还是不变。
     我们坐在穗子的咖啡厅里,品尝着她的驰名品牌饮料牛油果巧克力咖啡,还有许多小吃,聊着聊着,忆起童年她那门前的杨桃树,“写下这棵杨桃树吧!那是我们快乐的童年!”穗子叮咛着!“好怀念童年无忧无虑的生活啊!可惜我的小春阿姨已经走了,自从她嫁人后,生活清苦,当孩子们长大后生活开始好转,她却患了癌症,虽然四处求医,但也挽不回她的性命,真感慨她的离去!”
     穗子满怀伤感,眼中隐含泪水,我也感染了她的伤感。
    人生就是这样难于摆脱命运的安排!人生就是这样无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