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温文尔雅 陈水生先生——访楠榜先达成功商人

2018-1-22 00:26| 发布者: zjj| 查看: 766| 评论: 0|原作者: 印尼 凡夫

摘要: 温文尔雅 陈水生先生 ——访
                温文尔雅 陈水生先生
                        ——访楠榜先达成功商人
                                         印尼  凡夫

      陈水生先生是个货真价实的先达人;他在苏南省楠榜(Bandar Lampung)发迹发达,是个典型离乡背井,在他乡异地奋斗成功的先达人。
      他已达八十二高龄,却健朗依旧,毫无龙钟老态。我并不羡慕他的财富,却敬佩他白手起家的奋斗和百折不饶的敬业精神。而他待人的亲和、处世的谦虚低调,让我仰慕有加。

      认识陈水生先生,是一年前的偶然。那时,和我同住一区的先达人,也是把我带回先达乡情的张伟斌老师,告诉我他家来了两位贵客,一是他的长兄伟杰,另一位是楠榜富商陈水生先生。他还自豪地说,他家里空间虽然狭小,但却容得下一位富翁的就宿,引起我的好奇,要他给我引见。见面后,记忆中我父辈时代先达人的朴实和低调,重现我跟前,他们讲的是乡土乡情,而非炫耀和排场。住在老乡家,图的就是这份乡情,非大旅馆所有!
       第一次见面时,对他温文尔雅、儒儒之风的外表,以及缓慢的行动和低沉的说话声,甚是好感。没有成功商人的表象,更像是个老师老者的风范。然而,因为初识关系,对他的致富途径、人生观念,我不便打破砂锅问到底。

       第二次见面,是在参加2017年香港举办第四届全球先达人大聚会前的云南之旅中。旅途中,我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和他聊天,他也毫不忌讳地将他的奋斗故事,坦然豪迈地告知我。他当过学徒,做过店伙计,到巴东走过单帮,和人合作搞过米粉厂,到园丘里当过承包商,在巴杀(菜市场)里开杂货店、做小本买卖……最后来到楠榜开小食品(snack)小工厂,一路赤手空拳,全凭他的努力和勇敢,闯打江山。天道酬勤,老天爷终于让他走对了路,在食品工业里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做得风生水起、成功发达。听罢他的故事,我有一股想实地参观他的工厂,见证他的成就的冲动。征求他的同意时,他满口欢迎,意态诚恳。

       在香港的全球先达人大聚会里,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先达成功人士参与了这盛会,并上台演讲,备受瞩目。香港成功发达的先达人——李达生先生成功地举办了这场盛会,汇聚来自五湖四海的千余先达人到香江,进行这场面壮观,乡情洋溢的先达会;凡先达人,无不推崇赞扬。陈水生先生自始至终,都安然默坐一隅,没有如先达阿邦(Abang)们的热情和热闹,充分表现出了他的谦和低调。嗯,在成功人士行列里,他果然与众不同!
      大会结束,回抵印尼后,我不忘前约,邀了张伟斌老师,陈武炎,邱武彬三位先达好友同行,于12月14日飞抵楠耪机场,陈水生和张伟杰两位先达长者已候等多时。以后的两夜三天里,在楠榜温热的气温下,我们除了参观陈水生先生的工厂,实地了解了他在这个以胡椒、咖啡等土产为主的苏南重镇里,发迹和发展的轨迹。它有传统小工厂的遗址,也有现代化大工厂的规模。由排队出货的大卡车,不停送出以Krupuk Cinta为名的
产品看出,他生意的火红。
      由女工们见老板时的欢呼、雀跃的欢悦状,证明了他的与人为善。先达人离乡背井,到他乡异地垦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