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登巴萨,未见阿贡火山灰落下

2018-1-31 00:46| 发布者: zjj| 查看: 846| 评论: 0|原作者: 容 子

摘要: 登巴萨,未见阿贡火山灰落下 ——两次阿贡火山亲历记 容 子   阿贡火山(Gunung Agung)是一座位于巴厘岛东部的活火山,海拔3031米,为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  自从去年9月巴厘岛阿贡火山开始冒浓 ...
               登巴萨,未见阿贡火山灰落下
                      ——两次阿贡火山亲历记
                                               容  子

  阿贡火山(Gunung Agung)是一座位于巴厘岛东部的活火山,海拔3031米,为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
  自从去年9月巴厘岛阿贡火山开始冒浓烟,喷岩浆,人们不免又想起1963年阿贡火山的猛烈喷发,人畜损失惨重。那年我家在泗水,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可真厉害。爆发那天,泗水天空白天宛如黑夜,伸手不见五指,过后屋顶积灰足有-寸厚。家家户户如此,要请工人打扫,一时“僧多粥少”,只能自己动手清理。我、妻子和一个女工,分工合作。我们都用布包着头,蒙着脸,我和女工爬到屋顶,用扫帚把山灰扫进畚箕往下传,妻子在下面接力,忙碌大半天,才把屋顶积灰清理,然后又全屋大扫除,房间门窗关闭,床上,地下还是灰飞尘扬。

  2016年11月,我家从泗水迁居巴厘登巴萨,2017年底久违50多年的阿贡火山又再爆发,爆发前当地政府下令山下居民疏散。回想当年我们在泗水屋顶屋下打扫火山灰的情景,能不惊恐?过去远在泗水尚且如此,而今迁居巴厘等于在阿贡火山身旁,能不如“惊弓之鸟”?惊恐状态,日夜伴随,逃难难民,益发梦惊。一连几天火山浓烟冲天,火山终于爆发。幸而巴厘伍拉莱国际机场关了两天又再开,我便松了口气,起初不相信火山己爆发,因为我登巴萨的家完全未见火山灰落下,算是一场虚惊。
  直到11月21日,阿贡火山又喷发大量灰色浓烟,高度达700米,火山周围发生低频地震,乌拉莱国际机场航空预警由黄色升至橙色,但机场运行一切正常,航班起降未受影响。我在密切注意,火山灰有否落下,到2018年1月15日,仍未有火山灰落下,喜甚!幸甚!

  家迁巴厘,住了整整-年,觉得巴厘真是宜住、宜休闲的好地方。
  我和老伴住在简单木板屋里,剩有一块较大空地。空地上种了瓜瓜果果,地肥水润,茂盛引人。巴厘的天空如果不下雨,就是一片蓝天白云。在街上遇到同龄人,大多互相点头微笑。人际交往,不分种族,神秘色彩,仙境仿佛,海滩风光,人皆留恋。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在当地时间本月15日上午7时23分,火山灰仅出现在火山口附近,并未飘向机场。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和邻近的龙目岛国际机场目前仍相当安全,运作正常。

   2018年2月16日春节将到,中国游客,巴厘欢迎你!
 
                                ——2018年01月23日《国际日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