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一家親:溫馨的相聚

2018-2-9 01:20| 发布者: zjj| 查看: 528| 评论: 0|原作者: 張育珍|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3期

摘要: 先達一家親 溫 馨 的 相 聚 張育珍 棉中同學孔瑞香傳微信約我十一月廾五日、廾六日到棉蘭去參加「棉中第五屆懇親會」。 先達鄉親決定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舉行「世界先達鄉親 ...
  先達一家親
                             溫  馨  的  相  聚 

                                              張育珍
    
       棉中同學孔瑞香傳微信約我十一月廾五日、廾六日到棉蘭去參加「棉中第五屆懇親會」。
       先達鄉親決定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舉行「世界先達鄉親第四屆聯誼會」。兩會在時間上僅差一個星期,我只能選去棉蘭還是去香港?
       我問育文哥:「我很想到香港去參加先達鄉親聯誼會,但又很怕走遠路,因為我的雙腳無力,走多或站立太久會頭暈腳軟。女兒飛齡和琪齡會陪我去;珠妹和景來也想到香港和我們相聚。像我這樣不能走遠路能去香港嗎?」
       哥說:「妳們要來就住在我家附近(東涌)的酒店,到時搭的士就可以了。」哥這麼說,我就決定去香港了。
     
      十一月十七日下午,我們抵達香港,如誼弟來接機;哥和珠妹夫婦已在酒店大堂等我們。很高興,我們兄弟姐妹四人又見面了。
     十八日,哥帶我們到茶樓飲茶。下午如誼弟夫婦及侄兒姪女到酒店找我們,育珠的女兒迎暉夫婦也從上海趕來了。我們一家十多人就在酒樓過了一個非常溫馨的家庭聚餐。
     十一月十九日,哥帶我們去參加聯誼會。我們在酒店門口搭的士直接到會場。
     
      陳德華老師推著雅容也剛到,我們一同搭電梯上二樓宴會廳,
      宴會廳裡人很多,到處都是歡笑聲、握手、擁抱、聊天、合照,非常熱鬧,首先我們遇到李達生和李笑英,還有如誼弟。
      我們母女三人和陳捷昌家人同桌。捷昌比我先到,但沒見到雪芳。捷昌說:「雪芳當逃兵,機票都買好了,臨出門卻說胃不舒服,不來了。」我說:「這麼熱鬧的場面很難得,雪芳不來,太可惜了。」
      鄰居周金足,每次見到我都會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張巧端和我一見都很高興,她問:「妳的哥哥有來嗎?我已很久沒見到他了。」我們倆手牽手一同去找文哥。
      看到黃書海老師正忙著和鄉親們握手聊天合照,林瑞玲陪在他身邊,因為他們坐在最前面,那時人多不好走,我向他們招招手,沒過去問候他們,很抱歉。
      
       張愛玲和她的母親坐在我附近,琪齡陪我去找她;還見到了陳保才和他的太太李月釵,我們都說:「又見面了。」2012年在北京時,我們住在同一間酒店,每天出入乘同一輛車。2015年第三屆聯誼會的第二天,他們夫婦和高一組同學四十多人到Puncak 去住了三天兩夜,月釵和我都是潮州人,我們談得來。她每天打開手機看她的貓,邊看邊笑,有時候我也跟她一起看,真有趣。她很愛貓,自稱「貓婆婆」。
     文哥帶戴巧暹來找我。不久,又帶一位滿頭白髮的人來,那人笑著問我:「妳不認識我?我是妳的親人,也是鄰居張輝英。」我說:「前兩次見到你,你的頭髮是黑的,現在變成「白毛女」,當然認不出。你的小妹在哪裡?」他很快帶他的妹妹小英來見我。
     
      先達之光,游泳健將符大進,很高興地走來和我握手。他說:「我的媽媽告訴我妳和垂登是她的好朋友⋯⋯。」李素蓮夫婦看到大進走來找他聊天,我們一起合照。
      和泰國陳炳輝夫婦見面,我們都想起潮州戲。十多年前,高一組同學和香港連麗英、李秀蘭,國內黃樹泉、李菊英、李昆輝、李笑英等到 Puncak 去度假。我們在那裡演潮州戲。蔡慶輝是導演;炳輝的太太是鼓手。我們用鍋、鍋蓋、盤、碗當鑼鼓。祺源的太太演「大王」;黃樹泉、陳炳輝、蔡慶輝等演「小兵」;李如林和張偉傑扮女人,和陳彩霞、邱麗琴演「大王」的妻妾;四個老女人在台上爭風吃醋。演得很搞笑,也很好玩。李菊英、黃樹泉、蔡慶輝、李秀蘭已先後走了,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垂登的姪女芳梅想見我,他說他在接待處報上我的姓名,很快就知道我的桌號。那天會場排滿106桌,每桌12人,都滿座。因為她沒報名,沒座位,臨時想找一個座位給她也沒辦法。她和育珠是同學,飛齡帶她去找珠妹。
     黃書海老師說:「有哪個地區的華僑華人以一個城市的名義連續舉辦了四屆聯誼會?唯有先達。」
     很榮幸四屆聯誼會,我每一屆都有參加,這次還是坐輪椅去參加的。
     大會那天見到很多鄰居、老同學和親友。當我把在宴會上和親友的合照傳給棉蘭的同學和朋友時,他們說先達人很團結,人才多;肯出錢又出力的人也很多才能舉辦這麼盛大的聚會。他們很羨慕我們。
     
      廾日飛齡兩姐妹去參加一日遊。哥本來安排我去參加「老人茶敘」,但女兒不在身邊,我不敢出門。真可惜,不然可以見到更多的鄉親。
     珠妹一家人下午要回上海,我們到茶樓去飲茶,然後到酒店聊天。
     廾一日我們到哥的家去走走。從酒店到那裡大約要走十分鐘。哥搬到東涌後,我第一次去。他過去的家很整齊很清潔,現在大嫂不在了,他現在的家仍然和過去一樣清潔。哥帶我到樓下看他平日活動的場所,那裡環境很好很清靜,活動的地方也很大;游泳池在室內,冷天還有溫水供應。哥說:「妳們沒來時,我每天早上都去游泳,然後到會所看報紙,有時候到圖書館看書,中午到商場吃飯,順便買一些吃的和日用品,下午在家休息。」
      在香港的一個星期裡,哥每天到酒店和我們聊天,買東西給我們吃,帶我們到茶樓飲茶,又帶我們乘地鐵到「青衣」商場逛逛。原來坐輪椅也一樣可以乘地鐵,很方便。
      這次去香港,雖然沒到很多地方去玩,但能去參加「世界先達鄉親聯誼會」,又和哥哥、弟弟、妹妹及侄兒姪女們相聚,一個難以忘懷溫馨的相聚,我已心滿意足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