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恭祝大家春節快樂

2018-2-13 00:13| 发布者: zjj| 查看: 514|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彬

摘要: 恭祝大家春節快樂 先達 彬彬 回春大地春到人間,一年四季輪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人間處處充滿美善。春風吹
                             恭祝大家春節快樂
                                                  先達    彬彬

     回春大地春到人間,一年四季輪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人間處處充滿美善。春風吹綠了大地,吹生了滿山遍野的鮮花綠草。花兒紅白青黃藍相間,竟相綻放,互相輝映。處處彌漫陣陣花香。暖風輕輕吹來吻在我們的臉上,似乎悄悄告訴我們春節來到了。
     獨在異鄉為異客,人逢春節倍思親。無論走到哪,鄉愁和思親加快了回家團圓的腳步。急切的心情盼望早點回家與父母兄弟姐妹春節團圓,吃上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家有能幹巧手的媽媽,從大鍋裡飄出來的陣陣香味。勤勞的爸爸媽媽的雙手換來了兒女們的豐衣足食。只要兒女幸福,爸媽什麽都能扛起來;有苦有淚爸媽只能暗地裡往肚裡吞。
      我們這一代是幸福的,沒有經過戰爭和兵荒馬亂的歲月。中國人說,過年再怎麼窮也要吃上一頓好的,給兒女們穿上新衣。桌上擺的年貨,敬拜祖先的一樣都不能少。春節富人放鞭炮,窮人只能聽炮聲。炮聲增年味,打掃家裏,購買年貨,一切都準備好了,只等春節到來。

      時間過得真快,又要過年了。時光總是在我們不經意中溜走。一眨眼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整徐徐走裡。感恩歲月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讓我們更加成熟,讓我們更加珍惜親情,讓我們明白人生的財富是健康。老的一年的故事已經講完,新的故事正在開始。其實生活對我們要求的並不多,是我們不會知足。失去的不會再來,擁有的應更加珍惜。好的、壞的都已陪我們走過。
      一年的節日裡,華人最重視春節。從古至今,從農業社會到工商社會,演變到現代的諮詢社會,無論生活多忙,過春節總要回歸傳統。過年拜神用的柑橘含義大吉大利;年糕與高字同音,表示年年高聲;蓮子象徵連生貴子;黃梨表示財運旺旺來。春節裡親友到家拜年,主人會端出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瓜子、開心果等等。包裝精美,琳瑯滿目,令人愛不釋手,垂涎欲滴,真是印尼華人常說的——吃甜甜,賺大錢。
      吃吃餃子,過好日子。新春百事吉,人人眉開眼笑樂開懷。舞龍舞獅放鞭炮,家家戶戶高掛燈籠,貼春聯圖個好意頭,願來年紅紅火火。祝先达乡亲新的一年喜事重重,新春萬事吉,大家都有好身體,健康一輩子,平安一輩子,一年比一年好,笑口常開,多多賺銀子,福到、財到、運到。
     
     寫了這麼多的吉祥話,其實祝福不在乎字有多長,而是在乎情有多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