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2018-2-25 00:25| 发布者: zjj| 查看: 1033| 评论: 0|原作者: 张甲军

摘要: 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纪念周泗来先生逝世三周年 张甲军 今天是原旭阳科技集团公司和香港白马轴承公司董事长、先达人网站创始人之一和投资人、先达人网站特约顾问、德高望重的印度尼西亚先达归侨周泗 ...

                         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纪念周泗来先生逝世三周年
                                               张甲军 

 

     本文作者()和周泗来先生在1992年中国第72届广交会上

 

      今天是原旭阳科技集团公司和香港白马轴承公司董事长、先达人网站创始人之一和投资人、先达人网站特约顾问、德高望重的印尼先达归侨周泗来先生离开我们三周年的日子。2015年2月25日清晨,周泗来先生在与病魔顽强地抗争了十多年后,终因沉疴日久医治无效,在香港不幸去世,噩耗传来,令我们万分悲痛,深切哀悼。
      周泗来先生在公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公司员工无论老少,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大周生”。大周生生前十分关心先达人的公益事业,为先达人事业多次慷慨解囊,积极参加北京、香港、广州、雅加达等地的先达人社团活动,多次赞助,晚年还慷慨解囊,投资创建先达人网站。他的不幸逝世,不仅是白马轴承和旭阳集团事业的重大损失,也是先达人网站的重大损失,也是先达人公益事业的重大损失。

 

      回顾我和大周生相识、相处、相知的30个多个年头,回想我们从当年的贸易合作伙伴,到后来的工作中上下级工作关系, 30多年的忘年交,30多年的难忘岁月,无数的工作相处场景,无数的旅途点点滴滴,三年来都不时地浮现在我脑海,总是历历在目,令人思念、令人缅怀……    

      回想起大周生当年在外贸谈判桌前的儒雅风范,睿智机敏,业务娴熟,英语流利;回想起他当年在工贸双方激烈交锋谈判中的高超技巧和对谈判对手的坦诚友好;还有他对白马轴承品牌发展、对中国轴承出口事业的远见与执着;他在与洛轴合作中遇到波折和不公对待后的宽宏大度与豁达胸怀,都无不使我钦佩和叹服。
      大周生业务精通,追求执着,洞察市场,科学决策,不仅在国家改革开放早期,睿智地引领洛轴产品走向了世界,更重要的是创建和壮大的白马轴承公司,也携众多中国轴承生产企业一同大步走向了世界,使白马轴承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到九十年代中期,一跃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轴承出口经销商,曾连续五年荣膺全国同行业轴承出口额第一名桂冠。

 

     “老夫喜作黄昏颂,满日青山夕照明”。大周生自患病退休离开公司经营第一线后,十多年来一直乐观通达,执着前行。他一边坚强地和病魔抗争,一边始终关心着白马轴承和旭阳集团事业的持续腾飞与昌盛。他一直关心着旭阳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每次来番禺办公室,每次到各地子公司考察,大周生到都要深入到公司各部门去问候大家,了解业务的发展和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
     记得大周生最爱去的部门是出口业务部和计划采购部,他多年来在全国轴承出口行业口碑很好,所以,他多年来的深厚人脉是公司重要的无形资源。他对大家嘘寒问暖,还给大家传授做外贸、做客服、抓客户的经验。他十分关心白马轴承的市场巩固和发展,十分关注家乡印尼KML轴承市场的开拓与发展,并亲自策划在印尼建立KML办事处,亲自组织和参与在印尼考察市场和走访客户。 

      
      大周生先生是一位先达老前辈,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先达社会贤达,在先达乡亲中享有很高的威望。他热心先达人的公益事业,为印尼、香港、北京、广州等地的先达乡亲社团的建设和发展,为先达乡亲的和谐共融,为先达精神的弘扬传承,都做出了令人赞叹和敬重的奉献。
      记得那是2008年4月,在春光明媚、牡丹盛开的洛阳牡丹花会期间,大周生慷慨出资和盛情邀请各路先达乡贤汇聚洛阳,赏国色天香牡丹,叙浓浓先达情怀。在他的热情精心安排下,乡亲们先后参观了白马寺、龙门石窟、少林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关林、天子驾六等。因时间关系,虽只能浮光掠影,却也领略到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曾经的辉煌与璀璨。
那几天他拖着病体、坐着轮椅,不仅带大家游览洛阳美景,品尝洛阳美食,还为各地先达乡亲提供了聚会平台,使先达各路人马带着一箱子照片和文字资料能在洛阳相聚相商,共同讨论有关《先达照片》编辑出版事宜,使《先达照片》大型画册日后得以顺利出版。

      大周生的慷慨和美意,使来自北京、深圳、印尼、美国、香港、广州等地的十五位或年过古稀、或已是耄耋之年的先达老前辈们,在古都洛阳度过了一次温馨愉快的难忘之旅。大家对他的盛情邀请、慷慨出资和周到安排夸赞不已,感激有加,夸赞他真是热心先达人公益事业的楷模的典范。

 

       大周生离开我们三年了,他给我们留下太多的惋惜和无尽的怀念。他晚年沉疴在身,行动不便,却还一直在热心关注着先达人的公益事业,他不仅拖着病体,带着保姆,坐着轮椅,奔波各地,积极参予北京、香港、广州、雅加达、先达等地的先达人聚会、年庆、全球先达人联谊会等活动,他还常常慷慨解囊,热心赞助各地先达社团,支持各地先达社团的建设与发展,受到各地先达乡亲的一致尊敬和好评。
       特别是2010年初,大周生和北京先达校友会顾问黄书海一道,为了给全球先达人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和网络平台,为了先达传统的弘扬与传承,商议发起创办了《先达人网站》,并且嘱咐儿子周刚着力策划实施,全资赞助创建,使先达人网站当年5月就顺利上线运行了。
       现在,先达人网站已经成功运行快八年了。先达人网站的创建和成功运行,在互联网为世界各地的先达人架起一座沟通互动、感情交流的管道和桥梁;为各地先达联谊会、校友会,搭建一个交流资讯信息、加强合作的电子平台;为全球先达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激励后人,发扬先达精神、推动先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到了全球各地先达社团和先达乡亲的认可和好评。为先达人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壮大,做出了功德无量的奉献,受到了广大先达乡亲的
称赞尊重。  

 

      大周生虽然离开我们了,但是我们可喜地看到,他的儿子周刚先生不仅继承发展了父亲创建的白马轴承公司事业,还继承了父亲关心和热爱先达人公益事业的优良品德,接过了先达人网站的薪火,这些年来继续投资创办,使网站的规模、会员数、点击率、各大媒体、各搜索引擎关注度等,都有了长足的提高和发展,也告慰了大周生的在天之灵。
       大周生虽然离开我们走了,可他的吃苦耐劳精神、他的忠厚仁义品德、他的锲而不舍信念、他的执着事业追求、他的坦诚待人、和睦乡亲、他热爱家乡、资助先达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却是留给我们受用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令人敬重和缅怀的周泗来离开我们三周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他慷慨解囊、心系先达人公益事业的高风亮节和突出贡献,永远值得先达人称颂和铭记。

       我们深切地怀念您!敬爱的大周生,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 2018年2月24日夜 于古都洛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