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游记:峇厘島一遊

2018-3-1 23:36| 发布者: zjj| 查看: 858| 评论: 0|原作者: 鄧新荷

摘要: 游记 峇 厘 島 一 遊 鄧新荷 2017年12月26日, 我跟在日本工作的孩子一家人到峇厘島旅遊。在那裡有曾經和媳婦一起在國泰航空公司工作的同事。他們一家人和我的孩子們很接近,經常有聯繫來往。我們到峇厘島就住在 ...
游记
                            峇 厘 島 一 遊
                                        鄧新荷
    
       2017年12月26日, 我跟在日本工作的孩子一家人到峇厘島旅遊。在那裡有曾經和媳婦一起在國泰航空公司工作的同事。他們一家人和我的孩子們很接近,經常有聯繫來往。我們到峇厘島就住在他們的家,在Renon高級住宅區,一間很大的屋。他們有三個孩子,二男一女。大女孩在星加坡,已大學畢業,準備到泰國學設計。大男孩在日本唸大學,假日也經常到我的孩子家;最小的男孩高中還沒畢業,他得到扶輪社(Rotary Club)文化交流獎學金,目前在丹麥寄宿家庭;此次放年假,兩個在外的男孩都沒有回來,因為大男孩半工讀,假日也需要工作;小男孩八月剛動身,離家還不到半年。
   
      在峇厘島,我們幾乎每天都到沙灘去,陶醉於那優美、寧靜的環境裡,也吃海鮮:石斑魚、龍蝦、螃蟹⋯⋯。
      在朋友家附近就有一個沙灘。一天黃昏,許多人趕著走向沙灘,一打聽,原來是去看日落,我們也跟著去。在沙灘邊有桌椅,我們佔了一個好地點,要了些飲料和小吃,邊吃邊談,等待日落。
     漸漸地,太陽開始緩慢地往下沉,周圍出現金黃色的光,真正體驗了「白日依山盡」的情景。
     因為火山爆發,許多人匆匆避難離開,現在別墅生意冷淡,價錢便宜,我們也趁這時機到別墅過年去。
    
      卅一日中午,我們吃手抓飯 — Megibung。峇厘島的風俗習慣,節日或有高興的日子,都要吃手抓飯。沿著長桌子的邊沿,擺放著一排香蕉葉,由蛋片點綴的飯被攤開在香蕉葉和飯之間的生菜葉上,波浪形的菜葉自然成了裝飾品;黃色的蛋片、白色的米飯、淺綠色的生菜葉、深綠色的香蕉葉,層次分明,顯眼的擺在桌上。此外,每個人的面前,放著兩塊煎雞、煎魚、菜豆、辣椒豆餅等等。大家開始用手抓著飯菜吃,享受著賦有當地特色的食物,欣賞另一種風味的美食。
     卅一日晚,孫子負責煮義大利麵,和一人一盤的小菜:兩塊去刺了的烤魚,紅蘿蔔切成圓形薄片、青豆仁、醬料調味。到來聚餐的朋友,帶了一大鍋的大小牛肉丸和湯;加上孩子從日本帶來的葡萄酒,很熱鬧。碰杯、乾杯、拍照,邊吃邊聊,就這樣我們在快樂中送走了2017年,迎來了2018年。

     在旅遊期間,因為怕我跌倒,到那裡小孩和媳婦都牽著我的手,在他們細心的照顧下,心裡自然流露出喜悅,實在是太幸福了!
          2018年1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