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夕陽絮語:機緣巧合 參加先達人旅遊記趣

2018-3-4 23:27| 发布者: zjj| 查看: 486| 评论: 0|原作者: 凡 夫|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3期

摘要: 夕陽絮語 機緣巧合 參
 夕陽絮語
                                 機緣巧合 參加先達人旅遊記趣
                                                       凡  夫
    
      機緣巧合參加先達人旅遊趣切貼地說,我之能參加2017年先達人之旅遊,是種機緣的巧合。
      沒有那份先達緣,我怎麼能由遠在千里外的澳洲,飛來參與和我童年讀書時代,背景截然不同的鄉親共遊祖國之地?沒有香港先達鄉賢大力號召的先達人大團結、大聚會的時機,或許,也沒有這趟旅遊呀!

     2017年全球先達人第四屆大聚會,落在香港舉辦,時間是秋末冬初的11月19日。先達華中高一組的精英們利用了這次聚會的機會和時間,組織了到雲南之旅遊。
     雲南之旅原是先達華中高一組老大姐彩霞發起的,但因其夫婿的心臟病突然病發,需要動手術而不得不放棄旅行,改由二姐人物的麗琴接頂她的位子,當起了團長。她,非但適合此職,還魄力有加、領導能力強得很呢!旅程中的兩件事,證明了我此說的不虛!
     此旅,我稱之為「雲遊之旅」,不是如和尚、尼姑的雲遊,而是七老八十老太婆、太公的老人行,遊點焦點在中國的雲南省。時間由8/11至18/11共十日。遊罷後參加香港的全球先達人第四屆大聚會。

     21/11/2017大隊安抵印尼,回歸溫暖家的懷抱。
     雲南乃中國西南疆的富饒省份;其江山的嬌美,人文的富麗,都值得讓我們花錢花時去遊玩的。由昆明的石林到大理的蒼山聶海;再去麗江,遊她享譽國內外小橋流水人家、篝火晚會;然後到香格里拉,體驗海拔四千米高原,世界旅遊家夢寐以求的神秘之地;我們參觀了小布達拉宮的金碧輝煌,以及那藏人崇拜至虔的經筒山莊五顏六色的夜景,最後爬登那山顛長年積雪不化的玉龍雪山,登高遠矚嬌美的祖國風光。不想勞累、跟不上的老人家,可以在景區,坐享瓜果,聊天說地的雅興。相關的遊記,相信有團友的生花妙筆描繪,我無需再畫蛇添足了。反而,旅途中有趣的小插曲,值得一書,好讓團友留下記憶。
    
      先說團長麗琴大姐。我原不認識這位高一組的強勢大姐的;是在一次聚會的餘興節目裡,她突然跳出自導自演地唱出了她的潮州班戲曲,以及扮演舞獅搖屁股的傻和尚,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此行,她當了團長,就必須嚴肅發威了!
      記趣之一講團長。團長的第一個發威,是刀斬旅行車。第一天就撤換那不雅觀的車子,和那開車不安穩的車夫,不客氣不手軟!第二個威是:遲到罰款,一樣不手軟。我首當其衝、冤枉地被罰了二十元。如林因為走失了方向,耽誤了開車時間,被罰五十元,還得請客吃雲南「過橋米線」。威風十足,一點都不含糊!那豈不是落井下石了嗎?我納悶得很!
     第二件事是講高原反應。八十高齡的張偉傑老先生因高原反應,不得不脫隊返回的事,令大家都非常擔憂心痛。他雖然備足氧氣,還是不幸中招了,導致肺感染,留醫麗江醫院,最後,循醫生的勸說,不得不被勸回印尼。他老人家花了那麼多錢,放下生意,一心想圓先達夢、參加先達人的聚會,豈有甘心半途放棄之理?奈何,遠住澳洲的女兒,專程來接,只好跟她回去。領隊導遊燕妮小姐,善心可嘉,全程照顧,留宿醫院相陪,專程送老人去港,親交給張小姐帶回。燕妮小姐的責任感和愛心,理應記得、表揚!
     第三筆記憶是一團友的幾乎走失,令人虛驚一場。八十高齡、行走不方便的李如林老先生,因其弟達生主導這場「先達人大聚會」,一心一意、興高采烈地前來參會,與弟共襄盛事。他和太太彩英,一路鶼鰈情深,亦步亦隨,恩愛令人羨慕。唯最後歸程中,抵達離昆明不遠的楚雄市時,大隊停車休息、上廁所。一般,行動不便、不想隨團友尋幽探密老團友,清理後會在附近樹蔭下休息,等待大伙歸來。當時,楚雄廣場上有部兒童列車,大伙想重溫童年之樂趣,天真地上車遊覽。豈料,玩畢下車時,發現如林老先生失蹤了,急壞了大伙,他夫人更是熱鍋上的螞蟻,眼淚汪汪。我們分頭到處尋找,報警尋人。最後花了半個多小時,導遊才從另一方向找到他。其焦急之狀,也不逾於我們。原來,他老人家洗手間出來時,不見旅遊車,一時心慌尋找,誤入相反方向、越走越遠。啼笑不得的是,他居然還被團長罰款50元、請團友吃過橋米線!理由是誤了大伙的時間。

     以上三項記憶,已足令我們回味無窮,相信以後十年,仍然常掛團友口中!大伙都是夕陽時分的老人了,難得有出遊之雅興,雖然發生些意外不幸,但總算平安歸來。壞事變成美好的記憶,豈不較平淡無奇的旅遊,更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嗯,美哉妙哉,先達人的雲南之旅!
    (25-12-2017 雅加達聖誕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