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論壇: 美國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2018-3-17 00:41| 发布者: zjj| 查看: 481|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 彬

摘要: 先達論壇 美國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先達 彬 彬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的亞洲之行,看他對小日本安培的輕佻和對習近平主席的前倨後恭,使中國人感到這老 ... ...
先達論壇
                             美國如何面對中國的崛起
                                  先達  彬 彬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近的亞洲之行,看他對小日本安培的輕佻和對習近平主席的前倨後恭,使中國人感到這老頭子並不是難纏的對手。他故意用力長達十九秒緊握安培之手,使安培又痛又抽不開,只能一臉尷尬。反之,對待習近平,卻滿口「感謝」,「偉大」,由之前在美國時的指責中國變成「非常信任中國」。難怪美國媒體形容中國已成為全球經濟舞台上最強大的角色。
      美國國會「美中貿易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指出,中國正在研制六種高科技武器,在未來的衝突中擊敗美國,包括可操縱的導彈彈頭,超音速武器,激光武器,電磁軌道炮,反太空武器和人工智能機器人,報告認為中國已成為亞太地區佔統治地位的軍事大國。將成為美國對等的軍事競爭對手。
       老美愛管閒事,對中國指指點點,捕風捉影,閉門造車。這次就不同了,這份關於中國發展高科技武器的報告,並不是宣揚中國威脅論,而是美國確實感受到中國崛起所帶來的壓力。
      隨著中國綜合實力不斷提升,科技成果日新月異,國防工業井噴發展,不愁資金,說做就做,事半功倍。反觀美國財政緊絀,政黨惡斗,令行政效率大打折扣。在開發下一代軍事技術上未必有長期優勢。風水輪流轉,中美軍事差距逐漸縮小,難怪老美壓力越來越大。
      請看看中國最先進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已逐漸成熟,最快明年服役。射程達一萬二千公里,足以覆蓋全球。此外,到2049年中國海軍料將擁有十艘超級航母,足以與美國海軍匹敵。試問老美如何安枕?往日的西風壓倒東風,變成了東風壓倒西風。東方睡獅已經醒來了。歐美又羨慕又忌妒。
      中國的古人常說:「人之命在於元氣,國之命在於人心。足寒傷身,民寒傷國。夫月滿則虧,物盛必衰。天地之常也。」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也是人類社會的歷史週期律。古今中外,無一例外。在中華悠悠五千年歷史中,出現過不少的帝王將相,從秦皇漢武到唐宋祖:從成吉思汗到康熙大帝,都在歷史上留下濃重一筆。可是這些輝煌盛世大多無法持久,有的甚至只是曇花一現。各王朝建立之初,君主能體察民情,修身養性,知人善任,用人唯賢,政通人和,舉國欣欣向榮。後來自滿驕奢,內部勾心鬥角,王朝衰落滅亡。
      習近平經過五年的撥亂反正,蒼蠅老虎一起打,打出貪污腐敗。歷史使命交給了中國新一代的領導人,跳出歷史週期律,讓事業後繼有人,避免重蹈古代人亡政息的覆轍,以史為鑒。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這是一個全新的時代,也是中華民族崛起的時代。
        習近平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政治模式,將西方的那一套照搬到中國是行不通的。中國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走自己的路。在摸索過程中難免會犯錯走彎路。但只要勇於直前,自我修復,必定找到正確方向,直達目標。海外華人的我們正期待中國夢的實現,更期待中華民族的長治久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