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足迹 查看内容

峇厘島体验“白日依山尽”

2018-3-19 01:47| 发布者: zjj| 查看: 736|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鄧新荷|来自: 《先达通讯》177期

摘要: 峇厘島体验“白日依山尽” 雅
                 峇厘島体验“白日依山尽”
                                     雅加达  鄧新荷
      2017年12月26日,我跟在日本工作的孩子一家人到峇厘島旅遊。在那裡有曾經和媳婦一起在國泰航空公司工作的同事。他們一家人和我的孩子們很接近,經常有聯繫來往。我們到峇厘島就住在他們的家,在Renon高級住宅區,一間很大的屋。
      他們有三個孩子,二男一女。大女孩在星加坡,已大學畢業,準備到泰國學設計。大男孩在日本唸大學,假日也經常到我的孩子家;最小的男孩高中還沒畢業,他得到扶輪社(Rotary Club)文化交流獎學金,目前在丹麥寄宿家庭;此次放年假,兩個在外的男孩都沒有回來,因為大男孩半工讀,假日也需要工作;小男孩八月剛動身,離家還不到半年。
   
   
      在峇厘島,我們幾乎每天都到沙灘去,陶醉於那優美、寧靜的環境裡,也吃海鮮:石斑魚、龍蝦、螃蟹⋯⋯。
     在朋友家附近就有一個沙灘。一天黃昏,許多人趕著走向沙灘,一打聽,原來是去看日落,我們也跟著去。在沙灘邊有桌椅,我們佔了一個好地點,要了些飲料和小吃,邊吃邊談,等待日落。  漸漸地,太陽開始緩慢地往下沉,周圍出現金黃色的光,真正體驗了「白日依山盡」的情景。
    因為火山爆發,許多人匆匆避難離開,現在別墅生意冷淡,價錢便宜,我們也趁這時機到別墅過年去。
 
      三十日晚,我們吃手抓飯 — Nasi Megibung。峇厘島的風俗習慣,節日或有高興的日子,都要吃手抓飯。沿著長桌子的邊沿,擺放著一排香蕉葉,由蛋片點綴的飯被攤開在香蕉葉和飯之間的生菜葉上,波浪形的菜葉自然成了裝飾品;黃色的蛋片、白色的米飯、淺綠色的生菜葉、深綠色的香蕉葉,層次分明,顯眼的擺在桌上。此外,每個人的面前,放著兩塊煎雞、煎魚、菜豆、辣椒豆餅等等。大家開始用手抓著飯菜吃,享受著賦有當地特色的食物,欣賞另一種風味的美食。
   
      三十一日晚,孫子負責煮義大利麵,和一人一盤的小菜:兩塊去刺了的烤魚,紅蘿蔔切成圓形薄片、青豆仁、醬料調味。來聚餐的朋友,帶了一大鍋的大小牛肉丸和湯;加上孩子從日本帶來的葡萄酒,很熱鬧。碰杯、乾杯、拍照,邊吃邊聊,就這樣我們在快樂中送走了2017年,迎來了2018年。
 
  书海、瑞玲:
        敬祝春节快乐、健康、幸福。

     谢谢您们寄来的春联。我无事忙,给您们的春节祝福是迟到了。

     接近春节其间,太多认识和接近的人永远离开了。我媳妇的婆婆也走了。她是邦加岛的,但到雅加达生活很久了,我的媳妇是跟她住,没有跟父母亲在邦加岛住。
        我的孙女,今年高中毕业。准备到浙江宁坡念大学,是国际学校。她的中文程度差,不可能上正规的大学。只要这里的成绩有七分,就可以报名,九月开学。

        在日本的孙子,已经回英国念书了。春节他们没有回来。

     在这里的孙子,念了两年大学。今年要去工作一年,才再回学校念书。今年三月,他得去工作一年。他是念电脑的,Binus。
        罗里罗嗦。我正在等孩子下班回来,工厂在茂戊(Bogor),很远又堵车。
             新 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