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走进中国大使馆

2018-5-5 00:33| 发布者: zjj| 查看: 510| 评论: 0|原作者: 记者 林永传 图文报道|来自: 2018年05月02日

摘要: 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走进中国大使馆 招待会现场合影 肖千大使和青年们在一起 中新社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 林永传 图文报道)由来自中印尼两国多所高校各20名青年学生及相关官员组成的“中印尼青年互访交 ...

 

                        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团走进中国大使馆
 
                   
                      招待会现场合影   

                  

                   肖千大使和青年们在一起
 
       中新社雅加达4月23日电(记者 林永传 图文报道)由来自中印尼两国多所高校各20名青年学生及相关官员组成的“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游学代表团”,23日晚走进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使馆外交官、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官员等欢聚一堂。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出席了该馆举办的欢迎招待会,与两国青年学生特别是印尼青年学生热络交流。现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时响起,气氛友好热烈、充满青春激情。
  肖千称赞“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为两国青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重要平台,已成为中印尼人文交流的亮丽名片。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肖千说,中印尼两国民间往来日益密切,人文交流如火如荼。2017年中国赴印尼游客人数达206万人次,连续两年成为印尼最大海外游客来源国;去年印尼在华留学生人数超过1.4万,中国成为印尼第二大留学目的地。他希望参加游学交流的中国学生多走、多看、多交流,多思考,多角度认识印尼,全方位介绍中国,让中印尼友好深入人心,代代相传。

  中方代表团团长、福建省外办副主任林学锋盛赞本次活动是中印尼两国民间交往的一个缩影和青年交往的一个重要平台。在10多天的时间里,两国青年通过结伴的方式对中国福建省及印尼几个城市参访,增进了对彼此国家各领域的了解和认知。同时,两国青年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相互结识、互助互学、深入交流,形成了诸多共识,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来自厦门大学的邹韬称通过与印尼青年朋友们的交流,从个人层面增加了对印尼、印尼人、印尼文化的了解,这是建立国与国之间了解和信任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福建省政府、印尼外交政策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游学”活动今次已是第二届。此前,代表团已在中国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三明四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学交流。之后代表团来到印尼,将在雅加达、万隆、三宝垄、日惹、望加锡五地游学交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