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中国福建—印尼经贸合作对接会”圆满举行

2018-5-10 00:56| 发布者: zjj| 查看: 586| 评论: 0|原作者: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来自: 国际日报 20180507期

摘要: “中国福建—印尼经贸合作对接会”圆满举行 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本报讯】5月5日,一场为深化福建和印尼经贸合作,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主办、中国银行雅 ...
               “中国福建—印尼经贸合作对接会”圆满举行 
                                  深化双方经贸合作
                     

                            


    【本报讯】5月5日,一场为深化福建和印尼经贸合作,由中国福建省商务厅、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主办、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印尼工作组协办的“中国福建-印尼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雅加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大厦六楼举行。约60家包括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率领的福建省品牌企业和印尼企业家作洽谈对接。
  对接会由福建省商务厅亚洲处马国武主持。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致词。称印尼是全球第四大人口国,拥有近2.6亿人口,青壮年劳动力充沛,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多元包容,近年来,在印尼政府的努力下,经济稳步发展,GDP 连续十年,稳定在 5%以上的增速。开放积极的投资政策,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印尼赢得了“投资级”的主权评级。作为东盟内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市场约占东盟 38%,庞大的中产阶级,也成为印尼经济 稳定,持续增长的主要支持力量。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印尼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沿线国家,也积极参与和分享着,这一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印尼与中国,正在成为彼此最重要、最具潜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印尼的华族人口约有两千万,其中超过一半,来自福建,可以说,福建与印尼有着天然的情感优势。作为21世纪海上新丝绸之路的起航点,近年来,福建与印尼的经贸合作也更加紧密。印尼中华总商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我们商会的桥梁作用,为双方企业家的合作,提供良好的信息沟通,新闻宣传,为福建的企业家落地印尼,提供必要的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介绍了福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等。黄德智称介绍了福建发展的特点与优势:福建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区域,具有政策叠加的优势;经济支持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对外开放综合优势逐步凸显;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是宜居住的好地方。黄德智继称,近年来,福建与印尼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7年,福建省与印尼进出口贸易额达59亿美元,增长了42%,印尼成为福建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市场;截至2017年,福建省在印尼设立的企业有69家、中方投资额27.6亿美元,印尼已成为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地。同时,印尼在福建累计投资项目290个,实际到资5.4亿美元。
  
       为深化福建与印尼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拓展,黄德智提三建议 :
  一.扩大贸易往来,提升合作水平 二,深化产能合作,推动双向投资 三,拓展海洋合作,推动蓝色经济发展。黄德智指出,近年来福建省经济发展迅速,投资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欢迎印尼企业家前来福建省考察访问,加强与福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福建企业家可前来和印尼企业家合作,投资兴业,共创双赢。
  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副总主席兼秘书长姚忠从代表总会致词,相信福建商务团的到访能加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介绍了中行在印尼业务的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刘议华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